正在阅读:乐清党员干部“带货”为万余公斤海鲜寻买家

乐清党员干部“带货”为万余公斤海鲜寻买家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1-23 10:21:50

  “把泥蚶按照大小分类摆好,我们拍一些照片视频,挂链接给市民们线上购买。”这几天,乐清交通水利集团下属的“共富乐购”平台负责人柯苗苗带队来到乐清市城南街道,让养殖户们把待售的海鲜逐一拍照、定价。11月21日上午,一条题为“共富乐购公益助农—胜利塘的‘那一口鲜美’等你来!”的内容经“共富乐购”平台推送,短短半天就预售出300余公斤泥蚶,近100公斤猷蠓和80余公斤蛤蜊,让海产养殖户们乐开了花。

  但,销售的任务还很重。这两天,城南街道的党员干部化身“销售员”,除了日常工作外,还想方设法帮助养殖户销售万余公斤海鲜养殖产品。

  位于胜利塘外城南片的乐清湾滩涂。“共富乐购”平台供图

  明明是海鲜销售的好时节,为什么会出现“滞销”?城南街道濒临乐清湾,每年,从胜利塘外城南片的乐清湾滩涂产出优质泥蚶、青蟹、蛏子等海鲜销往全国各地。随着乐清城市中心南移,面积2000余亩的滩涂要被回收用于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乐清市海洋生态公园建设工程、滨海大道(胜利塘北片至经开区段)工程等项目建设,近期便要进场开工。由于前期已经充分沟通,养殖户们听到消息后都积极配合回收工作,然而辛苦养肥的海鲜如何处理,却令他们发了愁。

  同样犯愁的还有城南街道的干部们。城南街道一名干部说,“如果养殖户们不及时卖掉养殖的海鲜,既有损失更觉得可惜。”街道主要领导带头,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亲朋好友,还自掏腰包买了上千元海鲜。一个多小时下来,靠着在微信群里“吆喝”,一下子卖出了150多公斤海鲜。

  干部发动外,连日来,乐清市委组织部、乐清市农业农村局、乐清市商务局、乐清市融媒体中心等多部门和单位也参与联动,一场助农接力在全城更大范围展开。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党员干部将各渠道收集到的订单进行整理,分批联系养殖户。仅两天时间,城南街道党员干部已经帮助农户销售泥蚶1000多公斤,销售猷蠓50余公斤。

  待售海鲜。“共富乐购”平台供图

  待售海鲜。“共富乐购”平台供图

  作为乐清展示本土特色农产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的线上平台,“共富乐购”也加入帮扶。“听到养殖户们是为了支持城市发展才急售,我们便想发挥平台优势帮一把,不赚取差价,直供海鲜。” 柯苗苗说。这几天,平台工作人员连轴转,一面与乐清市委组织部商定销售方案,设计制作销售页面,一面组队随城南街道干部逐户走访当地养殖户,根据海鲜的大小、农户销售意愿等明确各类海鲜价格,甚至还制作了丰富的烹饪说明,图文并茂帮助农户促销售。从21日起至23日,乐清市民都能登录“共富乐购”平台选购,免配送费送货到家。

  泥蚶急售,还需要更多人“吆喝”。目前,乐清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等部门也正牵线联系温州菜篮子工程、乐联超市、众耀后勤等大型商超和机构帮助养殖户拓宽批量销售渠道。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乐清党员干部“带货”为万余公斤海鲜寻买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