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优机制强管控暖服务!曾瑞华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优机制强管控暖服务!曾瑞华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温州网瓯海支站 2022-11-23 11:01:01
11月21日,在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召开续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就完善指挥体系、强化重点场所管控等具体事宜进行安排部署。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11月21日,在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召开续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就完善指挥体系、强化重点场所管控等具体事宜进行安排部署。

  曾瑞华强调当前我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着较大压力,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毫不松懈、科学精准把防控工作抓到位,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曾瑞华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优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加强区、镇街两级指挥部值班值守,确保应急指挥机制快响激活。加大镇街转运封控等机动力量,确保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消除疫情风险。要进一步加强重要卡口和重点场所管控,对在瓯高校、铁路温州南站、高速路口、物流园、“菜篮子”等重点区域实行区领导联系制度,迅速开展督查指导,深入查摆短板弱项。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进一步发挥“雪亮工程”智能作用,同步推动前端设施布建和后台并网应用,全面提升多维感知、精密智控能力,实现防控“无盲区、可闭环”。

  曾瑞华要求要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好省外来瓯人员“三天三检”,不折不扣抓实重点行业、风险岗位等人员群体核酸检测,规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复盘提升应急预案,优化风险区划定与管控措施,细化研判组、服务组等工作专班分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把疫情牢牢封控在最小单元,阻断传播,防止扩散蔓延。同时做好暖心服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保障好群众生活物资、看病就医等需求,解决群众实际难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