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球迷开启世界杯多彩之旅

温州球迷开启世界杯多彩之旅

温州网 2022-11-24 09:26:59

  温州网讯 “到了卡塔尔,我准备多去现场看几场球。”昨日,温州人王奇在电话那头告诉记者,2006年的德国、2010年的南非和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现场都有他的身影,今年是他第四次观看世界杯之旅。

  他飞赴卡塔尔观看小组赛

  王奇说,他在今天和朋友启程去卡塔尔,途中停留香港,27日抵达卡塔尔多哈。29日观看3场小组赛。他希望通过这次世界杯对卡塔尔多一些了解,也会分享一些中国元素给其他国家的球迷。

  “买了葡萄牙对乌拉圭、突尼斯对法国、波兰对阿根廷的比赛门票。”王奇表示,朋友提早帮他在那边订了酒店,一晚的酒店住宿费用1000多元人民币。

  王奇告诉记者,“今年我去卡塔尔看球,希望能感受现场令人沸腾的气氛,还有机会认识世界各地的球迷,与他们交流。卡塔尔的足球青训值得我们学习,我将把好的青训经验带回温州。”

  王奇现任温州足球协会副主席,还成立了温州瓯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青少年的足球培训和校园足球训练,以及一些赛事的策划和引进转播。

  她通过微信直播向亲友问好

  本届卡塔尔世界杯与温州相关的元素中,自然少不了棋后诸宸。

  诸宸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不折不扣的球迷,从韩日世界杯开始,他们就一直有到现场观看世界杯的习惯。

  21日的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诸宸在现场观看了开幕式,也通过微信直播的形式向温州的亲朋好友问好。

  谈及卡塔尔足球,诸宸说,这次卡尔塔是东道主,不过首次进入世界杯,在揭幕战中表现有点紧张。

  曾经代表中国女队三夺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的主力队员诸宸,如今远嫁卡塔尔,相夫教子之外,没有放弃自己的国际象棋事业。今年8月份,诸宸连任国际棋联司库一职,该职务相当于财务总监的角色。担任国际棋联司库后,诸宸除了管理财务之外,还要负责全世界比赛的组织和推广。

  他和学生们一起观看世界杯

  前天晚上,温十二中大会议室里不时传出阵阵喝彩声。该校校长周琦和校足球队队员,以及喜欢足球的学生们正在一起看世界杯。

  “球进啦!”阿根廷队的梅西一记点球叩开了沙特阿拉伯的球门,全场爆发出热烈的喝彩声。随后,沙特阿拉伯球员漂亮的射门扳回比分。一名学生说:“原本以为沙特阿拉伯不敌阿根廷,没想到爆出冷门,世界杯太精彩了。”

  校长周琦借机和学生们说:“这场球赛告诉我们,不要因对手强大而妄自菲薄,不真正上场拼一拼,谁也不知道结果会怎样。这就是体育的魅力。”

  和校长一起看球,学生们也有不一样的体验。周琦不时和学生们讨论战术,现场氛围热烈。一名学生说:“第一次和校长一起看球,还看了那么精彩的比赛,我觉得很开心。”

  周琦表示,最近学校在筹备校运会,又适逢世界杯,体育氛围浓厚。和学生们一起看世界杯,在学习、课余生活、心理健康、人生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话题交流,也给了他不少启发。“只有让孩子们感受世界运动大赛的氛围,才能让他们更加明白体育精神。这也能带动孩子们更加积极热情地参与到日常体育运动中去。”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

  有的去交流学习 有的去现场观赛 有的与学生同乐

  温州球迷开启世界杯多彩之旅

  记者 郑荣 姜瑾瑾 通讯员 郑士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