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用心用情讲好“诗意瓯江”故事,他们这样建言……

用心用情讲好“诗意瓯江”故事,他们这样建言……

温州网 2022-11-25 14:31:00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11月18日,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清朗网络宣讲团等一行30余人走进永嘉楠溪江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感受体验山水之间的诗意胜境。

  利用短视频平台讲述“诗意瓯江”故事、开设舴艋舟文化体验点、通过赛事将永嘉打造成为全国诗画创作基地……在走访“诗意瓯江”打卡点时,不少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清朗网络宣讲员纷纷为讲好“诗意瓯江”故事,进行建言献策。

  楠溪江畔,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天,在如诗如画的永嘉楠溪江畔,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张小燕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作《归根到底两个“行”》专题宣讲。张小燕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和主要成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

  她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在宣讲中,她结合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清朗网络宣讲团的实际工作,“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切实履职尽责,不断传播网络正能量,弘扬网络文明新风,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现场,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清朗网络宣讲员边听边记,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民网络观察员尹志松说,“这场党课生动形象、内涵丰富,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履职,不断讲好温州故事,让网友更多、更深入地了解幸福温州。”

  讲好“诗意瓯江”故事,他们这样建言

  活动期间,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清朗网络宣讲员一行人走进林坑村,感受一场古村古味的“楠溪晒秋”活动;走进源头村舴艋舟文化馆,感受南宋著名女词人李清照“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的乡愁意境;游览农家乐、特色小吃店、民宿集聚的网红一条街,感受新时代乡村共富之“美”。

  在全省首个数字诗路e站,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清朗网络宣讲员一行人通过VR/AR、裸眼3D、5D全息沉浸式体验、CAVE空间等数字技术手段,领略“诗画楠溪、耕读永嘉”,体验“数字赋能文旅融合”的生动场景。

  “走进永嘉县林坑村和源头村舴艋舟文化馆,仿佛走入了诗画中,让人流连忘返。”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尹志松感叹道,要将宝贵的山水资源和特色产业相结合,打造成为网红一条街,让乡村振兴之美,带动共富之“美”。

  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马军建这样建议:温州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邀请文史专家进行深度挖掘,利用互联网(如抖音)等平台,推介好“诗意瓯江”故事。

  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姚赞说,通过对山水温州、诗意温州沉浸式体验,领略“诗画楠溪、耕读永嘉”,体验“数字赋能文旅融合”的生动场景,切身体会到了温州在打造“诗意瓯江”所做的努力,看到了传承千年的历史文脉。

  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李文杰则建议在发扬、继承诗词、书法方面有更加丰富的载体,比如举办古诗词创作大赛、古诗词朗诵大赛,成为全国诗画创作基地,真正打响“诗画瓯江”的品牌。

  “如今在永嘉,麦饼、番薯干等特色产品已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新方式,建议加大扶持力量,在做精致、做大、做强上下功夫,让更多人前来打卡、品尝。”温州清朗网络宣讲员王美凤如是说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