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2月1日起,温州无痛分娩纳入医保

12月1日起,温州无痛分娩纳入医保

温州网 2022-11-27 09:34:11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市医保局下发文件,根据要求,从2022年12月1日起,温州各公立医院将无痛分娩费用纳入椎管内麻醉项目,根据个人医保待遇报销。

  该文件要求温州各公立医院参照执行《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调整完善椎管内麻醉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及医保支付政策的通知》(浙医保发〔2022〕40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自然分娩过程中提供分娩镇痛技术服务的按椎管内麻醉收费”“费用由医保基金按规定予以支付”。

  根据《通知》,“椎管内麻醉”归为医保甲类项目,收费基础标准是405元/2小时,超过2小时,每小时加收140元。例如一位享受职工医保待遇的产妇,无痛分娩时长小于2小时,收取“椎管内麻醉”405元,医保基金支付90%,产妇个人支付40.5元。

  据了解,目前温州市内的无痛分娩收费属于自费的特需项目,价格由各家医院自主定价,在温的省级医院大多定价在3000元左右,市、县级医院大多定价2000元以下。新政策执行后,统一了无痛分娩项目收费,降低了收费标准,有助于减轻产妇们的费用负担。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12月1日起 我市无痛分娩纳入医保

  记者:李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