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速冻模式”即将开启!未来这几天气温降幅达10°C以上

“速冻模式”即将开启!未来这几天气温降幅达10°C以上

温州网 2022-11-28 18:44:00

  温州网讯(实习记者 许林狄)11月28日上午,温州市气象局召开寒潮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明天(29日)下午开始我市将有一次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过程,预计12月3日前后开始回温。

  本轮冷空气过程将是我市入秋以来最强的一次,全市大部分地区可达寒潮级别,具有降温幅度大、大风强度强、降水较明显等特点。期间,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 11-13℃,29-30日我市降雨较明显,1-3 日仍以阴雨天气为主。

  根据气候预测,受拉尼娜事件影响今年冬季我市平均气温正常或略偏高,但可出现强冷空气带来的剧烈气温波动和阶段性极端低温天气;冬季降水量和降水日数偏少。

  气象部门提醒,要防范强冷空气带来的剧烈气温变动以及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居民生活、交通运输和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降温叠加连续阴雨、体感寒冷,广大市民朋友需特别注意做好保暖御寒,特别是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尽量不要外出;沿海作业船舶及涉岛旅游等需多关注沿海风力变化,及时回港避风和做好相关安全工作;农业方面也要提前做好防冻、防风工作。

  未来一周逐日预报

  29日(周二):阴有中阵雨  17~21℃

  30日(周三):阴有阵雨  9~16℃

  01日(周四):阴有时有小雨  8~12℃

  02日(周五):阴,局部有小雨  9~12℃

  03日(周六):阴有小雨  12~16℃

  04日(周日):阴到多云  14~20℃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