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寒潮今天中午前后来袭 降温超10℃

寒潮今天中午前后来袭 降温超10℃

温州网 2022-11-29 08:30:00

  温州网讯 昨天16时56分,市气象台发布市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寒潮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市区所有镇、街道将有大风过程,其中沿海海面有9~11级偏北大风,高山地区和内陆平原分别有8~10级和 6~8 级偏北大风。昨天14时27分,市气象台已发布市区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寒潮于今天中午前后开始影响市区所有镇、街道,将有一次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过程。市区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12月1日至2日早晨最低气温6~8℃,山区 5℃以下。

  在市气象局昨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气象台台长潘灵杰介绍,本轮冷空气过程会是我市入秋以来最强的一次,但不足以把我市带入冬季。12月3日起,冷空气减弱,气温逐渐回升。

  潘灵杰还通报了今年我市冬季气候预测情况。受拉尼娜事件影响,今年冬季我市平均气温正常或略偏高,但可能出现强冷空气带来的剧烈气温波动和阶段性极端低温天气。

  据介绍,当前赤道中东太平洋拉尼娜状态持续,预计秋末冬初达峰值后逐步衰减,大概率在2023年春季恢复到正常状态。今冬赤道中东太平洋大概率继续呈现拉尼娜状态,从而形成罕见(历史上之前仅有两次)的三峰型拉尼娜事件。

  基于各方面条件,市气象台预计我市这个冬季(2022年12月~2023年2月)平均气温7~11℃,正常或略偏高(偏高1℃以内)。从季节进程来看,预计前冬偏暖、后冬偏冷可能性较大,平均气温最低发生在2023年1月。预计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且强度可能达到寒潮甚至强寒潮、超强寒潮。主要降温时段出现在12月中下旬,2023年1月中下旬、2月中旬可能出现极端低温天气。

  降水方面,预计我市冬季总降水量100~200毫米,较常年偏少两成左右,降水日数较常年偏少。降水可能在2023年1月或2月转为正常略偏多或偏多,降水最多发生在2月。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市区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昨发布

  寒潮今天中午前后来袭 降温超10℃

  记者 蔡挺

  天气预报

  11月30日(周三):

  阴有阵雨 9~16℃

  12月1日(周四):

  阴有时有小雨 8~12℃

  12月2日(周五):

  阴,局部有小雨 9~12℃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