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寒潮即将来袭 温州种植户忙着给蔬菜“穿防寒衣”

寒潮即将来袭 温州种植户忙着给蔬菜“穿防寒衣”

温州网 2022-11-29 09:28:25

  温州网讯 昨天,在永嘉县枫林镇包岙村大棚茄子种植基地里,种植户陈文雨正在田里忙着加固大棚、铺设内棚膜,并检查棚膜是否破损漏风。寒潮来袭,我市各地农户纷纷为大棚蔬菜“添衣”保暖,防范低温冻害,尽可能降低低温给农事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陈文雨种了4亩茄子,共8个大棚,为应对低温天气,他提前做足了准备:“早上过来把内棚膜弄好,种茄子已经有十几年了,每年都这样准备。”包岙村合作社负责人陈广州介绍道,今年合作社种植了80余亩茄子,眼下为农作物提前增加覆盖物,做好大棚蔬菜防冻措施,可有效保证蔬菜的健康生长。“我们都有三层储备,一个地膜、中膜,还有大棚膜。最冷的时候零下三四度的时候,就采取点蜡烛加温给植物保暖,现在基地防寒措施已经全部做好了。”陈广州说。

  农技人员提醒农户,寒潮期间应注意加固棚架设施,防止棚架倒塌,并做好棚内的温湿调控,以防农作物发生冻害;蔬菜或花卉大棚要做好保温措施;大棚蔬菜越冬期一定要控制田间湿度,因为冬季双霉病、灰霉病、菌核病等病害由于湿度高引起。要适当做好通风工作,控制浇水数量和时间,给蔬菜保持一个正常的生长温度。家禽、家畜等养殖户要做好禽畜棚舍的防寒保温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应对寒潮来袭 农户为蔬菜穿“衣”

  永嘉融媒记者 胡丽凡 记者 金朝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