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新闻网:浙江瑞苍高速全线首片梁板架设成功 山海共富路建设加快

中国新闻网:浙江瑞苍高速全线首片梁板架设成功 山海共富路建设加快

中国新闻网 2022-11-29 14:59:05

  瑞苍高速全线首片梁板架设现场。瑞苍指挥部 供图

  日前,在浙江瑞苍高速麻步互通匝道桥施工现场,随着两台吊车臂放下,瑞苍高速全线首片梁板成功架设,这条助力山海共富的红色之路步入施工快车道。

  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瑞苍高速项目起于温州瑞安市高楼镇,终于温州苍南县钱库镇,沿线连接龙丽温文瑞、甬台温和甬台温复线三条高速。项目路线全长52.5公里,总投资约159.5亿元,建设工期42个月。

  项目建成后,将大力助推温州红色旅游开发及推广,实现美丽乡村、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同频共振,对大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融合升级、提升高速路网综合效益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据悉,瑞苍高速全线主线设置桥梁36座,设置隧道7座,桥隧比达到87%,是浙江省在建项目中桥隧比最高的山区高速,施工难度大。其中,麻步互通为双喇叭型互通,匝道桥单跨由预制T梁、现浇箱梁组成,全桥共有梁板796片。

  为确保梁板顺利安装,瑞苍项目提前筹划、精心安排、紧密协作,从梁板的起吊、运输、安装等环节进行严格的安全技术交底,实现了架梁工作安全、有序、快速完成。

  浙江省交通集团瑞苍指挥部工程处副处长金建敏介绍,麻步互通横跨57省道复线,紧邻村庄,面临高压线林立、新建燃气管道规划与桥梁交叉等问题,施工难度大。为攻克难关,早日创建施工环境,瑞苍指挥部与各方高效协同,先后完成了10kv高压线迁改、两处110kv及以上高压线下桩基施工、新建燃气管道规划与施工对接等工作,顺利完成首片梁板成功架设。

  下一步,瑞苍项目将持续深化项目施工现场的标准化管理,全面提升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水平,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冲刺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实现内在质量和外在形象的有机统一,推动瑞苍“圆梦大道”高质量发展再创新的佳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瑞苍高速全线首片梁板架设成功 山海共富路建设加快

  记者:黄慧 苏婷 魏一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