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区杨府山公园这一情况怎么回事?记者走访调查,部门这样回复

市区杨府山公园这一情况怎么回事?记者走访调查,部门这样回复

温州网 2022-11-30 09:25:11

  温州网讯 “杨府山公园南门的东边,有一座红色天桥,天桥原本有一条无障碍通道,不知道什么原因,被3块石墩堵住了……”近日,市民郑先生拨打新闻热线88868886反映此事,寻求帮助。

  郑先生住在市区嘉和花园,小区对面就是杨府山公园。郑先生说,通过这座红色天桥后,可以进入杨府山公园的下沉式商业广场、乐联超市以及公园外一个以体育为主题的综合体等地。同时,除了进入商业广场,通过该处也能进入杨府山公园。“晚上我们带孩子去公园玩,都是推车过去,无障碍通道被堵住后,只能把推车搬过去,很不方便。”

  11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时天空飘着雨,现场的行人并不多,而郑先生反映的天桥则位于学院东路,下陡门公交车站斜对面,行人可以通过台阶上天桥,也可以通过一条无障碍通道上到天桥。

  在现场记者观察了20分钟,共有7人通过无障碍通道从天桥下来,其中有2人拉着带轮子的菜篮,1人拉着行李箱。当他们从无障碍通道下来后,到了出口往往要将菜篮和行李箱抱起,才能通过该通道。

  市民周婆婆说:“天桥不远处有一家超市,是附近居民购物买菜的主要场所,这里摆了石墩后,给我们出行造成了很大影响。无障碍通道建设初衷不就是为了方便才建的吗?建议撤掉一个石墩,让推车、菜篮等等通过。”

  那么,无障碍通道为何会被堵上3块石墩?记者分别联系到温州市城发集团、鹿城区市政公用管理处等单位。

  温州市城发集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处设施已于今年3月移交鹿城区市政公用管理处。根据城发集团提供的一份由温州市滨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鹿城区市政公用管理处签订的新建(改、扩建)市政设施移交(托管)协议书显示,今年3月双方已签订协议书,其中就包括杨府山公园南河人行桥工程。

  鹿城区市政公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则说,今年3月,该单位接手杨府山公园南河人行桥托管时,石墩已经存在。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研究隔离墩设置方式调整事宜,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诉求并确保行人通行安全。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

  三块石墩堵了一条无障碍通道

  市区杨府山公园这一情况怎么回事?记者走访调查,部门这样回复

  记者 蒋文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