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罗汉果美式、陈皮拿铁、枸杞咖啡……你会被“养生咖啡”圈粉吗

罗汉果美式、陈皮拿铁、枸杞咖啡……你会被“养生咖啡”圈粉吗

温州网 2022-11-30 09:23:47

  养生咖啡。

  温州网讯 罗汉果美式、陈皮拿铁、枸杞咖啡……最近,市区一家咖啡店推出中药+咖啡的奇妙混搭,成功圈粉了一些喜爱“朋克养生”的温州年轻人。“既能提神,又能养生,真是续命咖啡了。”95后女孩小王说。

  昨日,记者来到这家推出养生咖啡的老香山花开咖啡店,菜单上除了罗汉果美式、陈皮拿铁、枸杞咖啡,还有红枣桂圆拿铁、山楂拿铁、补脑dirty、苹果肉桂拿铁等特调咖啡系列,售价28元—38元之间。

  “开业半个多月了,每天来打卡的年轻人和网红络绎不绝。”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款主打的特调养生咖啡最受欢迎,点单率很高。

  中药咖啡什么味道?店员介绍,罗汉果美式是用罗汉果原浆与咖啡融合,以罗汉果的回甘中和咖啡的苦涩,淡淡的咖啡焦香夹杂着药材味,带来不一样的口味冲击;枸杞拿铁则是在拿铁咖啡中加入枸杞磨成的粉,喝起来有一股淡淡的枸杞香味,还能起到一定的养生功效。

  “年底业务压力大,一天喝三四杯咖啡是家常便饭,喝腻了普通口味的咖啡,换换这个新口味也不错。”作为房产销售的小杜评价说。“咖啡和奶茶我是戒不掉了,但至少能在喝的饮料上养生些,中药咖啡实现了。”咖啡爱好者小潘表示。

  谢池巷独立咖啡馆MISS Six Cafe老板李先生表示,对养生咖啡的出现并不意外。如今,温州的咖啡越来越“卷”,众多咖啡店都会以特调的名义,推出各具特色的咖啡产品,商家结合当下年轻人的养生风潮推出养生咖啡也在情理之中。对比口感苦涩的黑咖啡,这些口感丰富又健康奇特的花式特调,自然更受年轻人的青睐。

  咖啡+药材真的能达到养生效果吗?有专家指出,养生不是随便的加减法,每个人的体质特点不同,就算是大家都熟悉的枸杞、桂圆、西洋参,也并非人人适合。如果盲目调配,弄不好不仅养生不成,还会加重一些身体的不适感。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罗汉果美式、陈皮拿铁、枸杞咖啡……你会被“养生咖啡”圈粉吗

  记者 邓帆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