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今年温州新诊断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数同比下降18.8%

今年温州新诊断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数同比下降18.8%

温州网 2022-12-01 08:49:00

  温州网讯 今天,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昨天,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所获悉,截至2022年10月底,全市新诊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病例数较2021年同期减少18.8%。目前我市艾滋病疫情总体平稳,仍属于艾滋病低流行地区,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在今年新诊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中,性传播比例占99.2%,其中异性性传播比例为62.5%,男男同性性传播比例为36.7%,性传播是最主要传播途径。本市户籍比例略有增加,占81.2%。

  新诊断15~24岁青年感染者和患者病例数同比下降。截至2022年10月底,今年全市新诊断15-24岁青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病例数占病例总数的13.8%,病例数较2021年同期减少20.7%;新诊断学生病例数较2021年同期无变化,病例均为男性,男男同性性传播比例达到87.5%。

  新诊断高龄组感染者和患者病例数同比下降。截至2022年10月底,今年全市新诊断60岁及以上年龄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病例数占病例总数的16.9%,病例数较2021年同期减少17.9%。

  此外,接受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人数不断增加,治疗效果明显。截至2022年10月底,今年全市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接受抗病毒治疗人数比2021年同期增加7.5%,93.9%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得到治疗,97.8%%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感染者和病人病毒得到抑制。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今年新诊断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数同比下降18.8%

  记者: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