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温州网 2022-12-01 09:08:00
学习领悟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温州网讯 市委常委会昨召开会议,“第一议题”聚焦“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关于我市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的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并讲话。市领导陈作荣、张加波围绕“六个必须坚持”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在“六个必须坚持”中,坚持人民至上是价值导向,坚持自信自立是精神特质,坚持守正创新是理论品格,坚持问题导向是源头活水,坚持系统观念是基本方法,坚持胸怀天下是格局境界,相互联系、内在统一。我们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强为民之心、强为民之志、强为民之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深刻把握“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坚定“四个自信”,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力前行,持续放大温州面向现代化的制胜新优势,再创发展新辉煌。要深刻把握“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改革开放作为温州发展的关键一招和制胜法宝,打造更多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深刻把握“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本领,以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推动新发展。要深刻把握“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善于通过历史看现实、透过现象看本质,更好地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要深刻把握“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形成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张开臂膀大胆拥抱全世界,加快建设“世界的温州”。

  会议对我市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中谋得早、抓得紧、落得实,全面铺展、学用结合、推动工作等做法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按照“三个全面”的要求,持续深化“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实效,用好市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学习计划,加强分层学习培训,做好“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温州实践理论研究。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见实效,创新方式方法,抓好系统条线宣讲,打造特色品牌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在闭环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清单化分解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项目化制定时间表、线路图,构建闭环式管理体系。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见实效,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谋划好明年工作,以“全省第三极”标准创新争先。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领悟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 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刘小涛主持并讲话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