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 管好人民共同财富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 管好人民共同财富

温州网 2022-12-02 08:27:00
要引导人大代表和社会公众更加关注预算管理、共建公共财政,齐心协力管好用好人民共同财富。

  温州网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对市生态环境局、市工商联等单位预算草案进行听证。

  据悉,2023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严格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全面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2023年市生态环境局预算安排11611.04万元,与上年同口径预算下降10.25%;2023年市工商联预算安排1568.97万元,与上年同口径预算减少2.18%。听证现场,与会人员围绕预算草案踊跃提问,相关单位和财政部门认真倾听、耐心作答。

  会议指出,开展部门预算听证,是深化预算审查改革、推动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以支出预算为重点、落实预算法及实施条例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口径预算审查监督、切实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有效途径。要深刻认识在部门预算审查改革中实施听证的重要意义,提高财政预算科学性规范性,提升财政预算监督工作水平,确保公共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对事关温州全局、长远发展、民生福祉等重大决策重点工作财力保障。要精心谋划项目、科学安排预算,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发挥资金最大效益。要健全监督机制、聚焦资金效率、强化数字赋能,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审查监督。要加强人大监督,深化财经综合监督系统建设和利用,对部门预算执行开展全程跟踪、扩大监督成果。要引导人大代表和社会公众更加关注预算管理、共建公共财政,齐心协力管好用好人民共同财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