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给视频点赞就能日入千元?女子找兼职掉入诈骗陷阱

给视频点赞就能日入千元?女子找兼职掉入诈骗陷阱

温州网 2022-12-02 09:11:00

  温州网讯 给视频点赞就能日入千元?近日,瑞安一女子应聘网络兼职,本想靠着给视频点赞“刷单”赚钱,不料被骗2.8万元,所幸民警及时帮忙止损,保住她卡里剩下的22万余元。

  11月15日上午,瑞安市公安局塘下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称辖区小夏(化名)疑似遭遇诈骗。

  “这是诈骗!你立即停止所有操作……”塘下派出所反诈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小夏,并当即阻止她转账。一开始,小夏还有点不信,经过民警的耐心讲解,她这才彻底清醒。

  几天前,小夏在网上看到一则“动动手指日入千元”的兼职广告。她心动不已,便立即填写了联系方式。

  不一会儿,小夏就收到一条好友申请,并被拉入了一个群聊。进群后,小夏发现有人正在介绍兼职任务,对方声称只要给视频点赞就能赚取佣金。小夏信以为真,按对方要求下载了一款“盛维通”APP,并联系“接待助理”了解操作流程。抱着尝试的心态,小夏接了几单任务,轻轻松松就赚了300元。

  尝到甜头后,小夏逐渐放下了心理戒备。于是,她微信添加了“兑换师”,准备开始大额刷单任务。

  “对方说大额任务需要垫付资金,还把我拉入一个群,群里成员都在分享赚钱截图。”小夏说她在完成第一笔大额刷单任务后,就马上收到了100元佣金。

  紧接着,在“兑换师”的要求下,小夏再次完成2笔刷单任务共计2.8万元。眼看着卡里的资金不多,小夏便提出要终止刷单。

  然而,“兑换师”说小夏的任务还没完成,如果任务不完成,就会连累群内其他人。与此同时,群里的成员也在催促小夏尽快完成任务。为了能完成刷单任务,小夏只好去贷款软件上贷款。

  贷到资金后,小夏按照对方要求开始完成刷单任务。正当准备转账时,小夏就接到了塘下派出所的劝阻电话。

  “骗子会先给你一点甜头,引诱你不断加大投入,然后编造各种理由不能返还佣金……”听了民警的解释,小夏这才发觉自己掉入了陷阱,她说:“多亏你们及时劝阻,不然我卡里22万元都要被骗走了。”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给视频点赞就能日入千元? 女子找兼职掉入诈骗陷阱

  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丁传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