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0元/辆,包过!这个车检引车员与“黄牛”双双被判刑

200元/辆,包过!这个车检引车员与“黄牛”双双被判刑

温州网 2022-12-02 09:11:00

  温州网讯 年检时,大货车的尾气检测问题时常困扰着货车驾驶员们,但在“黄牛”的帮助下,就能轻松搞定,有些“黄牛”用技术解决问题,但有些“黄牛”却选择用“人”来解决。日前,乐清市检察院办理了一起车辆检测公司工作人员林某某和从事代办车辆年检的冯某某互相勾结,帮助车辆通过尾气排放检测的案件。

  近日,经法院审理,判决林某某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判决冯某某犯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46岁的冯某某系乐清人,已从事代办车辆年检工作十余年,主要业务是帮大货车、水泥搅拌车等大型车辆代办年检。因工作往来,冯某某与车辆检测站工作人员的关系也愈发密切。正是这种“密切”关系,让她解决了很多货车驾驶员都难以解决的问题,比如车辆尾气检测、刹车检验……而解决问题的手段,却是金钱开道!

  “小林,我这里有几辆车你给关照一下,一辆车我给你200元,怎么样?”2019年5月,冯某某找到乐清某检测站环保柴油引车员林某某,向他开出了价码。面对利益的诱惑,林某某很快就答应下来。于是,从这年6月开始,每当冯某某将车子送过来检测,若大车尾气检测较高,林某某便通过多踩几脚油门或用水冲洗大车的排气管等方法降低尾气排放,以达到检测的标准。之后,冯某某便不定期跟他结算,将好处费转到他的微信账号。

  就在两人以为双方的合作万无一失时,2021年5月28日,公安机关将冯某某、林某某抓获归案。经侦查,不到两年时间,林某某收取冯某某好处费共计12万余元,致600多辆“病车”上路。案发后,林某某已退赃12万余元。

  2021年12月7日,该案移送乐清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对案件审查后认为,林某某作为公司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牟取利益,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冯某某为牟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公司工作人员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

  2022年10月8日,乐清市检察院对林某某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冯某某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案提起公诉。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

  “问题车”年审200元包过

  一车辆检测人员与“黄牛”勾搭,致600多辆“病车”上路

  记者:岳思轩 吴祖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