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网电力全方位巡检确保供电 果蔬大棚“添衣盖被”吹上暖风

国网电力全方位巡检确保供电 果蔬大棚“添衣盖被”吹上暖风

温州网 2022-12-02 09:49:51

  电力工作人员在山区巡检线路 倪彦婷供图

  工作人员在调试果蔬棚电气设备 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受寒潮影响,我市气温持续走低,面对突如其来的“爆冷”天气,我市各行业积极开展御寒保暖工作,将寒潮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凌云山上多条线路结冰

  电力开启“人巡+机巡”模式

  昨日上午8时,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泽雅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巡线时发现,海拔600多米的凌云山上多条线路上覆了一层薄冰,树木、草丛上凝结了冰挂。

  “昨天巡视时还好好的,今天突然就覆冰了。”巡线人员李树环介绍,自我市发布寒潮预警以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本次寒潮降温天气,启动冬季气象灾害预警应急响应,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增加重点区域的输电线路特巡,强化重要输电通道巡视,提前消除隐患。

  凌云山海拔较高,针对往年低温雨雪天气极易造成线路覆冰的情况,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泽雅供电所提前利用“人巡+机巡”模式,对易覆冰杆塔区段进行立体式、全方位巡检,确保隐患缺陷早发现、早治理,针对巡视中发现的供电线路树障隐患,集中开展清理,防范发生树障引起的跳闸故障。

  巡线过程中,巡线人员克服天气寒冷、地面湿滑等困难,一路通过望远镜、红外测温仪等设备检查着线路和杆塔有无覆冰情况。每检查完一段线路或一基杆塔巡线人员都会在巡线图上打个钩。

  同时,向附近村民发布恶劣天气安全用电提醒及抢修服务宣传单,对涉及民生的防疫、供暖等重要用户进行重点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居民生活供电安全可靠。

  目前,温州电网整体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备足抢修材料和备品备件,落实好抢修人员及交通工具,随时做好抢修准备,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果蔬大棚“穿衣盖被”

  樱桃西红柿吹上暖风机

  寒潮来袭,我市各地农户纷纷为大棚蔬菜“添衣”保暖,防范低温冻害,尽可能降低低温给农事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让农作物平安度过寒潮。

  温州绿普农副产品基地是瓯海区蔬菜大户,基地面积大约300亩,主要种植黄瓜、番茄等瓜果类蔬菜。“这次降温直接降到10℃以下,像水果番茄和黄瓜等农作物会冻伤,影响产量,我们本来已经给作物铺上一层薄膜,现在降温了要铺上第二层。”相关负责人邵肖燕介绍,加盖一层膜,棚内温度能保持在15℃以上。再加盖一层膜,棚内温度能保持在20℃以上,这样的温度就不会影响农作物的生长和产量。

  “如果温度持续下降,我们还将采取架设取暖炉子等措施给种植棚加温,做好保温处理。”邵肖燕说。

  棚外寒风凛冽,永嘉县岩坦镇嘉纳庄园智能大棚内却温暖如春,四台暖风机开足马力,吹来阵阵暖意。作为温州目前最大的采摘农业观光园,嘉纳庄园的温室内种植的10多种樱桃西红柿目前正处于结果采收期,因作物对气温格外敏感,嘉纳庄园早早为它们备好了“过冬装备”。

  庄园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1月30日起,棚内的四台暖风机就开始24小时不间断运转,让棚内温度保持在15℃以上,保证樱桃西红柿最佳生长温度。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

  “冻”真格!

  国网电力全方位巡检确保供电 果蔬大棚“添衣盖被”吹上暖风

  记者 许雅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