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委工作务虚会召开:谋深谋实路径抓手 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市委工作务虚会召开:谋深谋实路径抓手 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温州网 2022-12-03 08:35:00
昨天,市委工作务虚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工作务虚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

  市委书记刘小涛作中心发言,市四套班子领导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作发言。

  市领导在发言中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结合调研课题、分管条线及牵头负责的十大指挥部、十大专班、产业链链长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工作思路、工作载体、工作机制。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小涛指出,温州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厚望嘱托的地方,必须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续写好温州创新史。我们要把温州各项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继续回答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时代命题”,进一步明确现代化建设的路径和抓手,在创新驱动、实体经济、改革开放、共同富裕、文化建设、生态文明、高效治理、党建统领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

  刘小涛指出,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要谋深谋实明年工作,确保起好步、开新局。要强化党建统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队伍变革力、清廉免疫力。要聚焦都市振兴,把握区域中心城市和“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定位,深入实施“枢纽+”战略,提升温州都市区集聚度、开放度、辨识度、舒适度、活力度;聚焦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共同富裕,加快山区海岛特色发展,实施“三基三主”十大工程,打造“一县一带”示范引领,做好集成改革、环境整治;聚焦产业振兴,一手抓现有企业增资扩产、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招商引资、做大做强,强化科技创新、平台支撑、要素保障,抢占新赛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文化振兴,抓牢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政策清单,发掘好千年瓯越文化的底蕴、精神和价值。要提升治理水平,以党建统领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法治水平提升、网格服务管理、数字化改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法治温州。

  刘小涛强调,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和明年工作,关键要保持团结奋斗的作风,激扬改革创新的勇气,强化项目为王的导向,保持着眼长远的定力,守牢除险保安的底线,把握新方位、提振精气神、再创新优势。岁末年初,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奋起直追,紧盯增动能、补短板、促均衡,用好以事找人,全力创亮点争先进、保平安守底线,确保交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委工作务虚会召开

  谋深谋实路径抓手 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记者 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