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成立首个社区公益基金会 首期筹集资金200万元

鹿城成立首个社区公益基金会 首期筹集资金200万元

温州网 2022-12-03 10:26:03

  温州网讯 12月2日,鹿城区松台街道社区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举行,基金首期筹集爱心资金200万元,未来将通过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推动社会各界参与到松台街道社区公益事业中来,为辖区基层治理、社区建设、公益事业等提供保障。该基金会是鹿城区首个社区公益基金会。

  该基金会资金由个人捐赠、企业捐助、其他基金会捐助、街道社区财政出资,首期共筹到爱心资金200万元。其中,有来自鹿城农商银行、温州衍园美术馆、水心股份经济合作社、中铁建设集团置业有限公司温州公司等企业以及其他爱心人士的主动捐款。另外,街道12个社区也纷纷筹集爱心资金。

  现场,基金会首轮拟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今后将聚焦“一老一小一特”重点开展关爱共助、健康天使2个项目。关爱共助项目主要以困难帮扶为主,为辖区内困难家庭提供慈善救助、综合帮扶等救助服务,定期开展上门慰问、帮扶、关怀走访活动,进行扶手、“歇歇脚”、智能烟感器等无障碍改造。健康天使项目主要以儿童友好为主题,与学校、教育机构等进行合作,开展孤困儿童一体化保障、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困难儿童助学助教等常态化暖心服务。

  同时,街道监察办及各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将对项目的实施进行全程的跟踪和监督,紧盯资金拨付、使用、管理等关键环节,主动监督、靠前监督,让基金会各类项目在阳光下运行。

  近年来,松台街道先后培育孵化慈孝生日会、妈妈的味道、友好童盟等20多个“一老一幼”服务品牌,成立“时间银行”、为老志愿者等17支党员志愿者队伍,打造“复兴亭”“水心亭”等温州慈善地标,创成五星级幸福社区6个,占全区1/3,“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社区”2个,“魅力西居·幸福松台”招牌越来越响。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鹿城成立首个社区公益基金会

  首期筹集资金200万元,重点开展关爱共助、健康天使2个项目

  记者 黄文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