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实施 瓯海开展首次专项检查

《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实施 瓯海开展首次专项检查

温州网 2022-12-04 10:31:09

  温州网讯 《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于12月1日正式实施,为深入贯彻该办法的实施,促进药品网络市场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瓯海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全力开展网络药品销售专项活动。目前共检查平台2个,经营企业110家,开具20份责令整改通知书。

  据介绍,为提高专项检查活动成效,瓯海区市场监管局摸底排查该区网络药品销售企业,梳理以往投诉举报较多的线索,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专项检查方案,共明确重点检查平台3个,经营销售企业110家,锁定线索6条,力争行动针对性强,不流于形式,有效提升专项检查的精准性。

  “线上检查的重点对各网络销售单位的资质进行核实、是否有销售最新的网络禁售药品、处方药网络销售是否符合规定。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药品零售企业还是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销售,未发现有违规销售第一批网络禁售药品。”瓯海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任人表示,对《办法》中新的规定,关于在销售主页面、首页面不得直接展示处方药包装、标签等信息,部分药店未及时予以调整。本次检查共对饿了么、美团等平台上的瓯海辖区的110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了检查,开具20份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处方药展示内容。

  与此同时,通过企业微信工作群开展动员,采取传统媒介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宣传药品网络销售新政策法规,督促药品网络销售者开展自查自纠,引导其主动落实网络安全交易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加大政策法规的宣传,督促全部企业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严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广泛发动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推送转发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提醒公众网络购买药品注意事项,保障合法权益,远离消费陷阱。

  据了解,瓯海区药品连锁总部占全市40%,该整治效果在全市药品网络销售企业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实施 瓯海开展首次专项检查

  记者:鲍南南 通讯员:朱甜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