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乘高铁去上海 今后可不经杭州了

温州乘高铁去上海 今后可不经杭州了

温州网 2022-12-08 09:19:02

  温州网讯 日前,通苏嘉甬高铁浙江段、江苏段开工。未来,温州市民乘高铁去上海多了一种选择,可不必绕行杭州。

  通苏嘉甬高铁全长约310公里,北起长江北岸的南通市,一路向南,跨过长江,向南进入浙江境内,经跨海铁路大桥跨过杭州湾,最终到达宁波城区,设有南通西、张家港、常熟西、苏州北、苏州南、嘉兴北、嘉兴南、海盐西和慈溪等车站。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约5年。

  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温州市民乘坐高铁出行上海,通常有两种线路,一是通过甬台温铁路,经过台州、宁波、绍兴等地,到达杭州后再走沪杭铁路去上海,耗时约3~4小时。另一种是走金丽温铁路,经过丽水、金华等地,到达杭州后再走沪杭高铁去上海,同样耗时3小时以上。

  通苏嘉甬高铁建成后,温州市民出行上海可经甬台温铁路至宁波,再转入通苏嘉甬高铁,经过嘉兴至上海,拉近温州与长三角核心区主要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

  按照现行铁路规划,杭温铁路将于2024年投入运营,届时温州到杭州的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经该铁路至上海,车程约为一个半小时,市民高铁出行杭州、上海有更多选择。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通苏嘉甬铁路开工

  温州乘高铁去上海 今后可不经杭州了

  记者:许雅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