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警方捣毁一大型“杀猪盘”诈骗团伙 她被骗近200万元

瓯海警方捣毁一大型“杀猪盘”诈骗团伙 她被骗近200万元

温州网 2022-12-09 09:41:00

  温州网讯 近年来,“杀猪盘”骗局可谓屡见不鲜。瓯海一名女市民不幸落入“杀猪盘”,被骗走近200万元。瓯海警方经过一年的追踪,终于查明幕后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行踪,抓获嫌疑人86人。

  女子“网恋”被骗近200万

  2021年9月,瓯海区反诈中心接到市民袁女士(化名)报警,她称在网上投资被骗近200万元。

  2021年6月,她在一款手机交友APP上,收到一陌生网友的好友申请。“反正也是无聊,也就当做多一个聊天对象……”袁女士没有多想,便同意了对方的申请。

  她与自称“陈先生”的网友聊得挺投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两人联系愈发密切。“陈先生”常常对袁女士嘘寒问暖,加上一些深情告白,袁女士对他日渐好感。不久,“陈先生”向袁女士表示有一个稳赚不赔的投资项目,只要按照他的方法就能获利。

  袁女士在对方的诱导下,下载注册了一款手机APP。起先,袁女士投资了1000元,获利并成功提现1500元。在“陈先生”的蛊惑下,她继续追加投资,原本“运气”还不错,可后来频频失利。袁女士相继投资了近两百万元尽数亏损……袁女士的家人得知后立即报警。

  在31个县市开展抓捕行动

  瓯海区公安分局对此案高度重视,该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打击专案组,通过深入研判和案件串并,发现一个窝藏于福建永安、大田等多个地级市的诈骗团伙,并于2022年初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查扣涉案财物200多万元。

  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推进,打击专案组发现这背后极有可能藏匿着一个更庞大的、有组织有分工的犯罪团伙!

  打击专案组成员在对相关案件继续关联后,通过层层梳理、逐一排摸,串联起了多省数据和线索,一个大型“杀猪盘”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今年11月9日,瓯海公安50余名警力火速集结,跨越25000多公里,分赴贵州、四川、重庆等地开展联合打击。经过多日连续奋战,打击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相继在31个县市展开抓捕行动。截至目前,瓯海警方共抓获嫌疑人86人,缴获作案用电脑、手机、涉“两卡”等作案工具50余件,一举摧毁了该犯罪团伙。

  为受害者“量身定制”诈骗套路

  经查证,该团伙分工明确。团伙负责人蒋某某、沈某某等人通过招聘、拉熟人的方式组建运营了一个诈骗集团。

  团伙成员通过冒充事业有成、家世显赫等不同类型的“帅哥靓女”,专门在一些热门社交APP内寻找活跃在线的用户。确定目标后,指派团伙成员以交友、恋爱为由,与受害人深入沟通,通过沟通的不断深入,诈骗分子会为受害者“量身定制”诈骗套路,诱导受害人进行网络投资、网络赌博。

  一名诈骗分子交代,他们在与受害人聊天过程中,会按照窝点培训的话术逐步套出对方的隐私信息,如果对方是失恋少妇,就伪装成霸道总裁;如果对方是单身中年人,就假冒生活困苦的美女大学生……“根据对方的情感需要选择合适的剧本,再逐步引诱对方下载APP投资、赌博”。起初,他们会给予一定回报,待受害人放松警惕后,他们则会以“高阶投资项目”为饵,引导受害人进行“投资”“赌博”,实施诈骗。

  经审讯,蒋某某、沈某某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

  瓯海警方捣毁一大型“杀猪盘”诈骗团伙

  女子“网恋”被骗近200万元

  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章程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