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南白象至观美互通段将扩建为双向八车道

南白象至观美互通段将扩建为双向八车道

温州网 2022-12-10 09:41:17

  温州网讯 昨前两日,交通运输部在温州开展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南白象至浙闽界段项目申请报告咨询评估工作。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申请报告和参会代表意见,并实地踏勘沿线主要工点后,经审议一致,同意申请报告通过咨询评估审查。据悉,此次申请报告通过审查,为项目后续审批和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城镇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甬台温高速流量已近饱和,尤其是温州至瑞安段交通严重拥堵,对甬台温高速公路实施拓宽改建迫在眉睫。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南白象至浙闽界段路线全长约74公里,项目估算投资约228亿元,其中,南白象至观美互通段将采用沿现状线位“两侧拼宽为主,局部分离或单侧拼宽”的改扩建方案,将原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观美互通至浙闽界段考虑分水关段连续长下坡、安全隐患大,拟另辟新线,建设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

  据介绍,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工程已列入《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浙江省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并被列为“十四五”期间浙江省百大百亿工程。其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路网,加强长江经济带与福建海西经济区的联系,有效提升浙闽省际通道的交通能力,强化温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和作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南白象至浙闽界段项目申请报告通过部审

  南白象至观美互通段将扩建为双向八车道

  记者:夏晶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