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中央绿轴城区水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乐清市中央绿轴城区水网位于乐清市中心区(城东街道、城南街道),以中央绿轴为轴线,东起海岸线,西至市政府,涉及白沙河、李宅河支1、中运河、东山南河西段、胜利河这五条河道,本次创建长度5.293公里。

  乐清市中央绿轴城区水网位于乐清未来的城市中心轴线,串联了从乐清市政府到滨海新区的主要城市空间,是城市内部重要的滨水绿廊。“中央绿轴”是指胜利河段的绿地系统,位于“三纵”中央,为乐清未来的城市中心轴线,是一个集中展现城市魅力、档次品位和发展活力的中心城区核心景观绿地系统。两侧以商务办公、会展、体育、商住等城市用地为主,其打造充分考虑城市的公共使用功能和景观标志作用,实现“穿越古今、贯通山海”。

  随着中央绿轴城区水网环境的整治提升,使乐清市“山海荟客厅、城市新阳台”的功能定位有了新的展现。通过22公里的半马风情跑道将休闲街、漫步道等串联,以全天候、多维度、多类型的形式,形成无界共享的休闲、交往系统,促进科创人才生活、交往,打造出“山、海、湖、河、城”五位一体的城市旅游综合体,以此彰显乐清“山水相映、景城相融”的城市特色。带动乐清消费新地标,提升沿河沿线颜值与品位,带动经济高效发展。

返回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