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月湖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龙港新城濒临龙港市东部沿海、鳌江入海口南岸,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是龙港对外开放沿江风貌的“第一印象”。龙港新城深挖河湖水系和良好生态资源优势,串联月湖、翠湖、北湖、龙湖、琵琶湖五大主题公园,致力打造一条温州风景最美、生态最优的景观绿轴。

  2022 年,龙港市美丽河湖创建为月湖水网,位于龙港新城中央商务区,起止点为世纪大道至月湖路,水域面积 0.1 平方公里,涉及月湖、环城河、北月河与涌江河。从上空往下俯视,可发现月湖平面呈“月”形,湖水缓缓流淌,在阳光下波光粼粼。

  近年来,月湖水网美丽河湖打造依托新城丰富的内湖资源,以水为脉,以绿为魂,用心勾勒沿线亮点工程,致力通过护岸建设、河湖清淤、滨水绿化等方面落实河道整治,利用生态浮床、曝气增氧、水生植物等方面开展生态修复,建设河滨绿道、滨水公园及亲水平台等便民设施,按照“河边三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河道保洁、日常维养等河湖管理体系,着力打造集生态、健身、休闲、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会客厅。

  千年龙港,文脉永存,以水为引,融汇交织。月湖水网充分利用文化载体,将龙港精神、印刷文化、治水文化、民俗文化等,通过渔村文化馆、城市雕塑、景观小品逐一展示,炫彩夺目的夜景喷泉、满载笔墨书香的城市书屋、远离喧嚣的天然氧吧、河岸联动的水上碧道、寓教于乐的儿童游乐设施等,蓝绿交织、多元生境,“滨江彩带·宜居新城”,月湖水网片区成为广大市民朋友们日常游玩小憩的不二选择。

  如今,月湖沿岸繁花似锦。月湖水网片区紧扣提升福祉、推进惠民富民育民的同时,汇集金融中心、商业综合体、星级酒店等地标建筑,提升河湖颜值与品味,以全面发动、全域联动的姿态,带动水岸经济高效发展。

返回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