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徐州园博会温州表现不俗 温州园喜获四项最佳奖

徐州园博会温州表现不俗 温州园喜获四项最佳奖

温州网 2022-12-17 09:51:08

  温州网讯 过温州石板桥—经小九漈—登石门台—过谢公亭—临廊桥卧波—观小龙湫—入石室山—出舴艋埠—穿咫尺山林—至谢公碑,沿着谢灵运的山水诗路,以诗入境、以景画意的“浙江园·温州”(简称温州园),日前在第13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获得四项最佳奖和三项优秀奖。

  温州传统园林植根于独特的自然环境和地域文化,在继承传统江南园林艺术的同时,又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依据场地条件和温州山水人文,温州园从“一次溯源的思考”出发,以“屹立亿年的山、流淌万年的河、吟诵千年的诗”为切入点,构建温州园的山水世界,探寻谢灵运的山水诗路。以诗为魂,以水为脉,以山为骨,构建起园林与山水诗情浑然一体的深远意境。运用智慧园林和海绵城市技术,让游客感受未来数字化技术,强化游园体验,在方寸之间完美呈现园林艺术、历史文化和现代科技。

  温州园构建了自然山水和展陈世界的虚实两境。一境世界·实境,以温州自然山水为原型,采用堆山叠石的造园技法,达到“虽有人作,宛自天开”的意境,结合山水画“平远、高远、深远”的空间意象,展现温州山水园林艺术。山水游线以谢灵运的山水诗为主题,不同的空间意象设置不同的节点,将山水诗祖谢灵运的诗意融于其中,以人文叙事方式,展开跨越千年时空的对话。二境世界·虚境,用简约、大气的线条,辅以声光电的展示技术,点缀温州特色的古典元素,凸显“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的城市形象。

  园博会是全国园林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最有代表性和国际影响力的展会。本届园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徐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承办。温州此次是继2011重庆园博会、2017郑州园博会后,第三次受邀参展。

  此次参展的“温州园”占地6.1亩,由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实施,邀请中国美院参与方案设计。在省建设厅、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工作团队精雕细琢近两年,将温州的山水文化和瓯越文明带到徐州、推向各地。

  我市打造的温州园分别荣获室外展园综合竞赛、室外展园设计专项竞赛、室外展园植物配置专项竞赛、室外展园室内布置专项竞赛的最佳奖,室外展园施工专项竞赛、室外展园建筑小品专项竞赛、园博会创新项目的优秀奖。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徐州园博会温州表现不俗

  温州园喜获四项最佳奖

  记者 梁建国 通讯员 陈浩如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