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疾控重要提醒:聚集扎堆做核酸检测,交叉感染风险极高,提倡市民在家自行抗原检测

温州疾控重要提醒:聚集扎堆做核酸检测,交叉感染风险极高,提倡市民在家自行抗原检测

温州网 2022-12-17 09:48:43

  广大居民朋友: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和疫情形势的动态变化,我市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数量有所上升,加之目前正处于冬春流感高发季节,故当前聚集扎堆做核酸检测的交叉感染风险极高。为此,温州市疾控中心提醒:

  一、核酸检测的目的是排除疑似阳性感染者或发现阳性感染者,并不是个人预防病毒的手段。相反,在当前形势下,若大家聚集扎堆做核酸检测,则有可能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指数。如果您不用去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幼儿园、医疗机构等特定场所,未出现任何疑似感染症状或工作、出行不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不要加入核酸检测的队伍。

  二、确需核酸检测的人员,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时间,错时错峰检测。核酸采样期间,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人与人之间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防范感染风险。“异常码”及核酸采样“混管可疑”的市民,请到附近的专门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三、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凡在温州工作、生活、学习、出差、旅行的所有人员,提倡全部参与“全民戴口罩”行动。请您把规范佩戴口罩作为保护家人及亲友的重要措施,当成日常生活的标配;重点岗位、单位从业人员在岗期间必须“应戴尽戴”;广大居民朋友进入医疗机构、商场和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场所、酒店旅馆、交通场站、景区景点、文体场馆等各类公共场所“凡进必戴”。

  四、实行科学防疫,提倡居民在家自行抗原检测。与聚集扎堆做核酸检测相比,抗原检测操作简单便捷,居民在家即可使用,可避免人群聚集,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居民朋友们,科学防疫,人人有责。我们坚信,只要大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霾”必散,战疫必胜。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

  来源: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