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明确各级党政机关带头 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温州明确各级党政机关带头 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温州网 2022-12-19 08:31:00

昨天下午5时许,市区吴桥路一混管可疑核酸单管采样点无人排队。 林剑静/摄

  温州网讯 自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非必要不做核酸后,昨日召开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明确: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带头,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倡导“非必要不查核酸证明”。除养老院、福利院、托幼机构、中小学等场所,为方便群众办事,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倡导“非必要不做核酸”。除进入养老院、福利院、托幼机构、中小学等重点场所的人员外,其他人员非必要不做核酸。

  市防控办提醒,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和疫情形势的动态变化,我市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数量有所上升,加之目前正处于冬春流感高发季节,因此当前聚集扎堆做核酸检测的交叉感染风险极高。与聚集扎堆做核酸检测相比,抗原检测操作简单便捷,居民在家即可使用,可避免人群聚集,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此外,我市将保持现有便民核酸采样点布局不变、规模不变、效率不变,方便确有需要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确需核酸检测的人员,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时间,错时错峰检测。核酸采样期间,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人与人之间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防范感染风险。“异常码”及核酸采样“混管可疑”的市民,请到附近的专门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明确各级党政机关带头

  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记者: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