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奋力续写新时代温阿合作“山海情”

奋力续写新时代温阿合作“山海情”

温州网 2022-12-25 08:43:00
12月23日,温州市-阿坝州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与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分别在两地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州网讯 12月23日,温州市-阿坝州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与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分别在两地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去年国家启动的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安排,温州结对阿坝州马尔康市、阿坝县、红原县、壤塘县和理县。会上,双方签订《浙阿对口援建阿坝州“阿来城市书房”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与阿坝州卫健委关于眼视光医疗服务对口支援合作协议书》,并举行对口支援资金捐赠仪式。

  张振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阿坝州给予温州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对挂职干部人才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他说,党的二十大对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为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指明了方向、锚定了坐标、确定了重点。温州将坚定扛起对口支援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中央所指、阿坝所需、温州所能”,真心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攻坚,持续推动两地协作向纵深发展,携手迈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奋力续写新时代温阿合作“山海情”。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要在扩大交流合作上取得新成效,抢抓消费协作、旅游协作利好机遇,发挥优势打造更多合作亮点。要在民生事业改善上开创新局面,大力推进项目援建和“组团式”医教支援,深化劳务协作促增收创富,不断提升阿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罗振华指出,两地结对以来,温州与阿坝各族干部群众一道披荆斩棘、攻坚克难,打赢脱贫之战、推开振兴之门,在共同富裕大道上体现了温州作为、贡献了温州力量。温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的动力令人惊叹,在提升群众幸福感中凝聚的合力让人敬佩,在阔步踏上新征程中释放的活力催人奋进。我州将以“温州精神”润泽“阿坝力量”,努力将“温州经验”转化为“阿坝实践”,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希望两地秉承“山海志”、珍惜“山海缘”、续写“山海情”,在产业合作上实现新突破,在乡村振兴上结出新硕果,在数字化改革上取得新进展,携手打造对口支援典范。

  副市长王彩莲率市党政代表团在阿坝州对接具体工作并参加会议。阿坝州副州长依当措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温州市-阿坝州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奋力续写新时代温阿合作“山海情”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