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情面前,温州各大民营医院也彰显责任担当

疫情面前,温州各大民营医院也彰显责任担当

温州网 2022-12-28 09:44:19

  温州网讯 疫情面前,我市各大民营医院也纷纷行动,为患者及时排忧解难。

  “温州市基层卫生协会联合温州康宁医院,开展互联网新冠诊疗服务并向温州地区市民免费赠送6万片对乙酰氨基酚片。”12月19日,温州康宁医院公众号一条关于向市民免费发放退烧药的信息一时间引起市民极大关注,推文阅读量一下子顶到了5万多人次。

  记者昨天从温州康宁医院获悉,截至昨天下午,该院通过互联网医院共向温州市民送出11万片退烧药。

  “康宁”

  3万片退烧药一天领完

  温州康宁互联网医院独立设置不久, 12月15日刚刚成为温州市首批“互联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了线上问诊续方、医保直接结算、快递送药上门等一站式闭环医疗服务,并且实现了浙江省内异地就医医保结算。

  12月19日,康宁免费送退烧药活动开始仅十分钟,因登录人员过多,网站曾出现轻微卡顿,医生问诊排队人多、等候时间久等问题。按照预案,医院医务部门根据开方人数不断调整内科医生上线,信息技术团队始终监控着平台的数据安全,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客服团队耐心快速回答市民的疑问。

  一个互联网医院平台,数十位保障人员一起守护,即时互通平台信息,齐心解决运行问题,只为市民能尽快领到退烧药,尽快褪去心头的焦虑。

  康宁医院相关负责人说,19日当天,就有3万片药被领取。

  由于当时退烧药紧缺,在申领成功半小时后,就有市民咨询“药是不是寄出去了,什么时间可以拿到”。但从医生开药,到送到市民手中,还需要一系列的后续操作:在线申领完成后后台将生成邮寄地址,药需要分装、重贴标签、包装、扫码,交给物流一系列流程。

  为了尽快将药送到患者手中,温州康宁医院组建了免费赠药保障专班,从行政和药剂抽调十余位员工,流水作业。由于头两万粒药的申领非常集中,专班人员放弃了中午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了药物寄送工作,就连中午用餐也分批进行。

  市民感谢:孕晚期安全感有了

  因互联网赠药受到市民欢迎,12月22日,温州市基层卫生协会再次增加投放5万粒“对乙酰氨基酚片”供市民通过温州康宁互联网医院申领。

  开始赠药前三天,所有保障人员一直保持高强度工作,从24小时信息技术保障,大批量的问题解答和药物包装快递,到后期24小时的常规维护。该院负责人说,赠药期间,医院不少医务人员和行政员工也被感染。但面对市民的信任,发着高烧的医生主动加入了义诊队伍,加班加点为患者诊断开药,只因“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护誓言;不停咳嗽的保障人员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不断打包扫单,只想赶快把堆积如山的信息处理掉,把积压的药品寄出去。

  收到康宁寄来的退烧药,不少网友晒药点赞。“31周孕妇昨天花3块钱在微信上领到的4颗退烧药。药是免费的,3块是运费……感谢温州康宁医院免费赠药。”网友@小石榴表示,孕晚期一下子安全感就有了。

  网友@香草山Belle百惠则在朋友圈点赞康宁的赠药活动:“良心医院,感动!”

  康宁为赠药花了10万元快递费

  据悉,与市区各大医院一样,温州康宁医院最近也承受了发热患者的诊治压力。加上医务人员生病等原因,医院人手非常紧缺。

  但得知温州市基层卫生协会决定在温州康宁互联网医院开展赠药活动时,院长王莲月毫不迟疑一口答应了下来:“这是对温州康宁医院的认可和信任,我们很荣幸也很乐意去做这个公益活动。”

  在采访中,王莲月表示,互联网医院对于实体医院来说是个新事物,做好不容易,承载这么大型的公益民生活动更是不易,这次活动是对温州康宁互联网医院的一次考验。“不仅关系到医院的公信力和美誉度,也关系到民众对民营医疗机构的认知,可以说只许成功不能失败。”

  据悉,此次赠药,康宁医院仅快递费就补贴了近十万元。王莲月称,互联网医院很多功能还有待完善。“期望市民能在互联网医院上有好的就医体验,带给大家更加便捷的就医通道。”

  “和平”

  推出赠药活动,开设发热门诊

  “孕妇37周,发热无力,全身酸痛,家里没有一点药品”“急需布洛芬止痛药,痛到不行,头疼”“99岁老人有感冒症状,流鼻涕,有痰,心脏不好”……在慧医宝小程序后台,源源不断的求助信息正发上来。这是温州和平国际医院推出的“爱心赠药、暖心送药”活动。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全面放开,医疗机构所面临的这波冲击超乎人们想象,面对即将到来的疫情感染高峰期,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并没有停下脚步,反而直面冲击,勇担责任,发挥自己的一份力。

  在全市医疗资源紧张,特别是退烧药紧缺的情况下,和平国际医院迅速推出“和平优享”活动,面向市民免费赠送退烧药(对乙酰氨基酚片或布洛芬),只需要通过慧医宝小程序提交自己的症状及所需药品就可到院领取,活动推出当天,就有300位市民进行预约。截至目前,和平国际医院已经送出近万份退烧药,这对于买不到药的人而言,显得异常暖心。

  免费提供线上健康咨询服务。“阳”后如何用药?如何居家治疗?何时才需去医院就医?针对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和平国际医院联合党建联盟单位,主动为需要的单位和个人免费提供线上健康咨询服务,接待群众咨询1000多条,其中用药咨询占九成。有一位女性患者,在服用布洛芬之后,又继续服用另外一种药,导致全身出现过敏性皮疹,焦虑不知道怎么办,通过和平国际医院线上问诊,在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用药物,症状很快好转。

  “阳”了到底怎么办?连续发烧不退怎么办? 12月27日开始,和平国际医院正式面向社会接诊发热患者。经过两三天的物资准备,原来的便民核酸采样点摇身一变成为发热门诊,并且抽调了大内科体系的骨干医护力量,迅速组建发热门诊医护团队,全力保障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开诊第一天,周边不少居民已经前来开药、咨询。据和平国际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彭华斌介绍,个别症状较重的患者,他们直接收治入院了,目前已救治150多位的阳性患者。该院影像中心主任表示,医院已经为阳性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如需拍胸部CT,即来即拍。

  在这一切便利的背后,是医护人员轻伤不下火线的坚持,是还未完全康复就返岗的战斗精神。“跟我差不多症状的同事还有很多,但是大家都坚持在岗,因为一旦少了一个人,工作就会落到别的同事身上,大家都不想给别的同事增加工作量!能坚持就尽量坚持!”在和平国际医院门诊名医馆,在各个病区和临床科室,在手术中心……这样的声音有很多,他们中有的通宵达旦值守在病区;有的高烧一缓解就主动申请来支援;已经怀孕9个月的护士梁慧蝶正在为高龄患者换药,“这段时间科室人力严重不足,我希望能为他们分担,和他们一起努力扛过去!”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

  疫情面前,民营医院也彰显责任担当

  赠药11万片,“康宁”给市民降温 设发热门诊,“和平”帮患者退烧

  记者:何群芳 陈梦姣 通讯员 小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