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年温州三人获四项世界冠军

2022年温州三人获四项世界冠军

温州网 2022-12-30 09:04:49

  温州网讯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发布《2022年我国运动员取得成绩报告》,中国体育健儿共在21个项目上获得93个世界冠军、创11项世界纪录。其中,温州三名运动员郑思维、卢恺曼和王芝琳获得四项世界冠军。

  今年8月,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日本东京举行,郑思维携手黄雅琼战胜日本选手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再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这个赛季,“雅思”组合重新牵手后强势回到世界第一,至年终总决赛结束,“雅思”共夺得10个冠军头衔,并收获国际羽联年度最佳组合奖。

  今年10月,在2022年国际射联射击世锦赛上,22岁的永嘉姑娘卢恺曼在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和团体决赛中,表现出色,两度获得冠军。18岁的瑞安女生王芝琳在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决赛中,为中国射击队夺冠立下大功。温州选手在本届射击世锦赛上收获3枚金牌,这是温州选手在单届世界最高水平单项赛事中获得的最佳战绩。

  郑思维、卢恺曼和王芝琳也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温州冲金的重点选手。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2022年温州三人获四项世界冠军

  记者:叶海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