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开餐饮店的卖新冠抗原试剂 市场监管部门立即查处

开餐饮店的卖新冠抗原试剂 市场监管部门立即查处

温州网 2023-01-03 09:06:04

  温州网讯 近日,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发现水头镇某小餐饮店利用微信朋友圈及聊天群兜售新冠抗原试剂,执法人员在对该店实施检查后,在该店内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12盒共计240人份。

  当事人郑某现场出示的微信朋友圈及聊天记录显示,其通过微信朋友圈及聊天群发布上述抗原检测试剂盒照片,并配文“15一只”“下午到30盒”等信息。据郑某交代,因其微信好友及群聊人数较多,有充足的“潜在客户”,便通过网络与上线联系取得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并学习相关话术,然后自己通过微信朋友圈、聊天群发布图文招揽生意。在其短短的两天违法时间里,累计销售了抗原检测试剂4盒共80人份,共计获利200元。

  根据国家药监局的规定,新冠检测试剂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即风险程度最高的医疗器械。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则规定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的,应当具有相应的经营场所、贮存条件以及管理人员,并申请经营许可,经审查准予许可后方可经营。目前当事人已到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调查,本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通过微信朋友圈、聊天群销售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相关管理规定,也扰乱了正常的交易秩序,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抗原试剂短缺、涨价的问题,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开餐饮店的卖新冠抗原试剂 市场监管部门立即查处

  记者:陈培培 周春庆 陈雪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