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市委书记李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时强调:急企业之急 想企业之想 办企业之盼 全力做实做优做强制造业

瑞安市委书记李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时强调:急企业之急 想企业之想 办企业之盼 全力做实做优做强制造业

温州网瑞安支站 2023-01-04 09:02:00
李坚强调,政府要急企业之急、想企业之想、办企业之盼,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加快发展步伐,政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持续做实做优做强制造业,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共促瑞安经济开门红。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2023年首个工作日,瑞安市委书记李坚率队,实地调研制造业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李坚强调,政府要急企业之急、想企业之想、办企业之盼,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加快发展步伐,政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持续做实做优做强制造业,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共促瑞安经济开门红。

  进企业、问经营,话发展、解难题,李坚一行先后来到华峰集团、瑞立集团,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企业发展过程中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吗?”“项目推进有碰到什么困难吗?”......每到一处,李坚仔细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状况、未来规划以及新项目建设、新产品研发等情况,关切询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李坚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当好企业发展最强后盾。

  去年,华峰集团旗下2家企业上榜“国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实现一门七“状元”,整个集团营收预计逆势增长,二氧化碳基高分子量生物降解材料、3D打印材料、储能设备、智能家居等多个落户瑞安的项目正加快推进。李坚说,华峰集团是瑞安民营企业的标兵和旗帜,希望充分发挥走前头、作示范的引领作用,坚定发展信心,突出创新驱动,加快项目建设,并继续扎根瑞安,将更多新项目、新产品落户瑞安,为瑞安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去年,瑞立集团整体业绩“跑赢大盘”,新能源转型步伐加快,新瑞立汽配连锁平台领跑行业,职业教育稳步推进。李坚说,瑞立集团是汽车零部件产业的“链主型”龙头企业,希望坚守实业、深耕主业,一手抓创新驱动、一手抓市场开拓,发力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和无人驾驶等前沿领域,带动产业链与供应链协同创新、裂变发展,并加快上市步伐,培育技能型人才,为瑞安实现“鲲鹏人才”突破作贡献。

  李坚强调,制造业始终是立市强市之基、高质量发展之本、共同富裕之源。企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领导干部要懂经济懂产业懂企业所需,坚持优势传统产业、战略新兴产业两手抓,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采取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建立健全问题闭环办理机制,实打实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探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机制,真正把企业家当自己人,在情感上做到真心,在交往上做到公心,在制度上做到安心,形成思想共识、感情共鸣、发展共进的良好局面,共同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