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马尼拉”货运航线新年首航出口货物近20吨

“温州-马尼拉”货运航线新年首航出口货物近20吨

温州网 2023-01-05 09:13:42

  温州网讯 1月3日22时,满载19.1吨鞋、服装、日用品等“中国制造”货物和云南鲜花的一架“中州航空”I99843货机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飞,目的地为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这是“温州-马尼拉”货运航线在2023年的首航。

  2022年11月5日,“温州-马尼拉”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温州机场开通的第六条国际货运航线,也是温州首条通往东南亚的国际全货机航线。据温州海关统计,截至2022年12月31日,“温州-马尼拉”货运航线已完成692.6吨货物的出口。

  货运代理公司海南锦鹏大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牛永武表示,其代理出口的货物从1月2日晚上开始陆续通过海关监管进仓,在航班飞机起飞前2小时最终完成全部货物的出口手续。“非常感谢海关元旦期间加班加点保证我们的货物顺利通关。”

  为了保障“温州-马尼拉”货运航线在2023年的首趟航班,温州海关节前就开始对接航空公司和代理公司,实时关注航班起飞时间和货物进仓时间,并在元旦期间开辟货运航班“快速通道”,提供专人咨询和24小时“货到即检”服务。“2023年,我们将对该航线投入更大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充实货源,促进国际货运航班健康有序发展,为中菲贸易贡献海关力量。”温州海关机场监管科科长盛伟善说。

  在2022年,从温州出发的几条国际货运航线,为温州的出口起到不小的作用。据温州海关统计,2022年其累计监管国际货运航线出口货物4274.1吨。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马尼拉”货运航线新年首航出口货物近20吨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