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温州楼市成绩单出炉 一二手房交易量均呈现明显的“翘尾”现象

2022温州楼市成绩单出炉 一二手房交易量均呈现明显的“翘尾”现象

温州网 2023-01-05 09:13:40

  温州网讯 在政策暖风频吹的变局之下,岁末的温州楼市很明显嗅到了春天的气息。

  近日,据温州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温州市区(鹿城、瓯海、龙湾和经开区)一手商品房成交量共计1044套,新房成交量迎来小幅上涨。

  其中鹿城区成交286套,龙湾区成交270套,瓯海区成交450套,经开区成交38套。除瓯海区的成交量有明显的提升外,其余各区的成交量和上月相比差距不大,继续维持相对稳定成交量。

  2022年全年新房成交量则为10511套(扣除部分安置性商品房、人才房)。从成交项目的占比来看,央企和国企的份额较大,比如保利、招商等都有不俗的成绩。未来,这些房企在温州市场的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再看二手房方面,2022年12月温州市(鹿城、瓯海、龙湾和经开区)成交量共计1606套,同比上一年上升2%,其中鹿城区成交989套。

  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12月市区二手房成交房源特点较为鲜明,成交热门总价段300万元以下房源总占比77%,120平方米以下面积段总占比为69%,两者占比均达到市场成交的七成左右。

  2022年温州市区二手房成交17905套。

  整体来看,2022年12月的一、二手房交易量均呈现明显的“翘尾”现象,有一定的回暖氛围。

  对于2023年楼市,温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潘安平教授表示谨慎乐观。

  潘安平认为市场能不能持续回暖,重要的是需要唤回市场各参与方的信心——购房者信心始终是决定市场的首要因素;其次是金融支持有助于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最后看好房企为稳定市场信心也会不断推出新的营销举措。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2022温州楼市成绩单出炉

  一二手房交易量均呈现明显的“翘尾”现象

  徐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