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刘小涛在鹿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刘小涛在鹿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温州网 2023-01-09 08:20:00
1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在鹿城区深入城乡社区、重点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温州网讯 1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在鹿城区深入城乡社区、重点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闯”的劲头、“拼”的精神、“创”的勇气,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真抓实干开展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以赴保民生、稳预期、提信心,再燃激情、再展雄风,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再谱改革开放新篇章。

  以城市“精建精美”为契机,南郊街道大力推进旧村改造,昔日城市“疮疤”展新颜。片区有机更新进展如何、群众满意度高不高,刘小涛带着问题走进德政村刚交付的新房,仔细察看建筑品质、小区环境、邻里服务等情况。他指出,鹿城作为温州核心城区,要高标准打造现代社区新样板。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优化“一老一幼”共享空间,以优质惠民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要连片带面,整体提升片区品质功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专注警用装备行业,主导产品在全国处于领跑地位。刘小涛进车间、看产品,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技术研发情况,也反映了市场拓展方面的担忧。刘小涛对企业扎根家乡、反哺家乡表示感谢,他说,企业有诉求,党委政府将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尽最大努力把问题办实办好。他勉励企业坚定不移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抢抓上市机遇做强做优,进一步深耕市场、发现市场、抓住市场,当好行业探路者和领头羊。

  浙江长城搅拌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抢抓新能源产业风口,去年销售收入和利润保持逆势增长。刘小涛对企业矢志创新的情怀格局点赞,并看望了青年拔尖人才,现场协调解决生产基地拓展、交通配套提升等问题。“企业发展的实践表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知识就是财富。”他勉励企业发扬敢想、敢干、敢闯、敢为人先的精神,勇闯科技创新“华山一条路”,勇攀产业发展新高峰。他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紧盯人才这一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强化政策资金等要素配套,解决好人才子女就学等问题,让各路英才与企业和城市共成长。

  山福镇驿头驿阳村以党建统领,铺展未来乡村建设蓝图,“华侨e事通”、全龄友好邻里中心等亮点纷呈。刘小涛实地察看人大代表联络站、邻里食堂等运行情况,对内外互动构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政企联动打造共富场景等做法表示肯定。他叮嘱属地要围绕“三基三主”,扎扎实实把蓝图变成实景,推动产业发展、风貌提升实现新突破,彰显千年商港底蕴和千年瓯越文脉。对于群众反映的“三电”基础设施建设、公路沿线景观提升等问题,刘小涛要求条块联动、倾力解难,携手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

  市领导葛益平、王军等参加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刘小涛在鹿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真抓实干开展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服务 真心实意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记者 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