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阴雨天气来袭 周末将又有一波冷空气

阴雨天气来袭 周末将又有一波冷空气

温州网 2023-01-09 08:53:56

  温州网讯 腊月日暖兮,疑似入春来。上一周正值腊月时分,我们也迎来了意味寒冷的节气“小寒”,但因为冷空气的“消极怠工”,气温偏偏在“小寒”起蹭蹭上涨。连日来,我市最高气温突破15℃关口,周末更是连续阳光的好天气,一时之间让人分不清究竟是腊月还是孟春。

  本周,气温将继续水涨船高,最高气温保持15℃上下,有几天甚至预计飙升至20℃左右,为这个异常偏暖的1月添柴加火。预计1月14日夜里起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大风过程,1月15日起最低气温降至5℃以下。天气方面则变化颇大,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我市转入多阴雨的天气。

  目前已进入春运时节,连续的阴雨天气将给出行带来一定风险,各位如果驾车出门,一定要做好车辆检查,谨慎驾驶。

  俗话说“小寒不寒看大寒,大寒不寒终须寒”,冷空气系统现在已在西伯利亚整装待发,目前来看,此次冷空气南下虽然强度不是很大,但却连绵不断,一波波南下的冷空气在未来注定将气温打压回腊月该有的模样。而且由于目前气温异常的偏高,降温幅度也会偏大,大家可千万不要被暂时的温暖所“迷惑”。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晴好终止 阴雨降临

  周末又有一波冷空气来袭

  记者 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