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19家企业获评智能工厂

温州19家企业获评智能工厂

温州网 2023-01-11 08:24:06

  温州网讯 日前,我市认定浙江卓诗尼鞋业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为2022年温州市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至此,我市已认定的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达64家,市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为32家。

  所谓智能工厂,是指通过系统集成、数据互通、人机交互、柔性制造以及数据分析优化等手段,实现对多个数字化车间的统一管理与协调生产,将产品实现全过程的各类关键数据进行采集、分析、优化与决策,并指导生产过程,实现精益、高效、敏捷、柔性、节能的生产模式。数字化车间,则是运用精益生产、自动化装备、精益物流、可视化管理、标准化管理、绿色制造等先进的生产管理理论和方法,设计和建造的现代化车间。

  据悉,我市于2021年启动市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评定工作。此次入选的19家企业,涵盖制鞋、眼镜、低压电器、电子、汽车零部件、印刷包装等多个行业。其中,浙江卓诗尼鞋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被评为2022年温州市智能工厂,浙江盛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入选2022年温州市数字化车间。

  以入选此次市级数字化车间的浙江帅帅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与浙江理工大学平阳研究院展开合作,引入ERP、MES、WMS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面向锅具制造的全流程状态监测与生产调度数字孪生系统,实现工序生产和品质数据实时检测、质量追踪预判和生产动态调度,并联合专业团队,开展车间在线能耗检测、能源管控和用能优化方法研究,实现锅具生产能耗实时跟踪计算和最优化节能生产,从而有效提高了车间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及产品不良品率,提升了能源利用率。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19家企业获评智能工厂

  记者: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