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有新进展 7号泊位相关设施通过交工验收

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有新进展 7号泊位相关设施通过交工验收

温州网 2023-01-11 08:30:00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温州港集团获悉,经评定小组对项目实体和业内资料的核查,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7号泊位后方道路堆场及附属设施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拟新建3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泊位长969米,陆域面积81.7公顷,设计通过能力155万TEU,概算投资28.56亿元。此次交工验收的7号泊位后方道路堆场及附属设施工程,主要为7号泊位对应的后方陆域约28.7万平方米的道路、堆场工程(包括集装箱重箱区、空箱区),港口生产所需的供配电、照明、通信、消防环保工程,以及生产配套的道口等建筑。该标段工程的完工投用,标志着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7号泊位正式具备独立生产能力,预计可新增集装箱吞吐能力52万TEU/年。

  记者了解到,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坚持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理念,其中,7号泊位作为温州港首个配备高压岸电和全电动场内设备的集装箱专用码头,其建设,将有力提升温州港绿色港口建设水平,助推温州港成为支撑全省港口发展的重要南翼。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有新进展

  7号泊位相关设施通过交工验收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 杨金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