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政企合力留岗 留守快递员可多挣2000余元

鹿城政企合力留岗 留守快递员可多挣2000余元

温州网 2023-01-11 08:50:03

  温州网讯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随着疫情政策优化调整,回家过年成了不少在温异乡人的首选,“用工荒”则成了现下不少企业待闯的“年关”。日前,鹿城以“稳岗留工”为关键词出台12条举措,不少企业也推出相应激励方案,政企合力发出诚意满满的留岗邀请。

  在中通快递温州中转部的流水线上,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分拣扫件。“我们这边常态的订单量大概是出港120万件,进港70万件,春节前后,平均订单量上涨至出港140万件,未来半个月也将一直维持这样的状态。为全力满足节日期间商家、消费者寄递需求,我们应时推出了‘春节不打烊’方案。”中通快递温州中转部人事经理徐燕南表示。

  “春节期间我们计划预留约40%的员工,推出年夜饭、增发节假日补贴、‘亲情1+1’等激励措施。”徐燕南介绍道,其中,针对在鹿城工作满一周年以上者,公司福利基金及员工个人将各承担1000元,作为过年亲情红包,年底由公司转账给员工的父母;针对出勤累计满7天的春节值班留守人员,则可另外享受包含春节加班、压岁补贴等在内累计2360元的额外补贴。

  面对给力的激励政策,企业内不少一线人员决定“原地过年,在岗挣钱”。

  徐金成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来自四川巴中,在温州从事快递行业已经三年。“出来工作就是想多挣点钱,今年公司给的福利也很好,反正年后也有时间回家,我就想着再多待几天。”徐金成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返乡团圆的送车费 过年在岗的多挣钱

  鹿城政企合力留岗 留守快递员可多挣2000余元

  鹿城融媒记者 章温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