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预制菜年货年鱼展销活动来了 本周末到公园路买年货啦

预制菜年货年鱼展销活动来了 本周末到公园路买年货啦

温州网 2023-01-12 08:27:36

  温州网讯 年味浓,年货俏。想要采购年货的市民朋友,本周末有了“一站式”采购的好地方。本周六,“预制瓯味 鱼悦温州”温州预制菜年货年鱼展销活动暨百家民宿过大年,将在市区公园路启幕。

  届时,我市近60家农业企业将携瓯味美食展销,集合温州大黄鱼、特色农产品、酱油肉、瓯味预制菜和各大酒店预制年夜饭等,有丰富的品类供市民备齐年货。农产品方面,除了瓯柑、茶叶、铁皮石斛、番薯干等传统特色产品,鹿城区农业产业研究院还将带来樱桃番茄、水果黄瓜等新产品。

  中国人过年有讲究,希望“年年有余”,新年餐桌上鱼必不可少。而在温州,大黄鱼必不可少:无黄鱼不成宴,无好黄鱼压不住好年。除美好寓意外,温州大黄鱼的味道也是一绝,只需简单烹饪,就能拥有细腻绵软的口感,刺少自带鲜甜。年鱼展销活动期间,洞头、瑞安、平阳的各大黄鱼生产养殖企业,将带着质优价美的温州大黄鱼,以及多种海鲜参展。

  预制菜也是这场年货节的主要卖点。2022年,我市抢抓预制菜产业风口,引导温企快速切入未来万亿市场新赛道,“预制”温州味,让温州农业产业链延伸,也让消费者能够更加便捷享用“天下鲜”的瓯菜。目前,我市预制菜产业企业300多家,200多种产品进入全国各类商超及东南亚市场。

  本次年货节上,一批在全国预制菜领域颇有代表性的企业如百珍堂、顶诺、麦丰等,都将携美味入驻。比如不输酒店“硬菜”的佛跳墙、原汁原味的文成糯米山药鸡、营养美味的滋补酒饭和海参炖鱼胶……这些预制菜,市民购买后,只需简单烹饪即可食用,厨房小白也能轻松打理。

  想要在家享用酒店年夜大餐的市民,也能在这里实现采购清单,温州大酒家、得尔乐、阿外楼的预制年夜饭可预定送到家。展销现场还有互动流程,包括整点抽奖、年鱼对联、年鱼福袋发放、超级年鱼大奖、民宿互动推广等,市民可携家带口来打卡,美食购物互动游乐畅玩。

  活动为期3天,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鹿城区农业农村局、鹿城区供销社协办。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预制菜年货年鱼展销活动来了

  本周末,到公园路买年货啦

  记者:金朝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