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抢抓返乡“黄金档” 龙湾跨省开启新年招工活动

抢抓返乡“黄金档” 龙湾跨省开启新年招工活动

温州网 2023-01-12 08:54:00

  温州网讯 1月10日,在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德龙广场上,大量返乡人员穿梭在“龙湾区—仪陇县东西部协作专场招聘会”,寻觅2023年适合的工作岗位。此次招聘会由龙湾区人力社保局和仪陇县人力社保局共同主办。

  据龙湾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苏鹭平介绍,自1月7日起,龙湾区抓住大量返乡务工人员回家过春节的机会,组织瑞浦兰钧能源、长江电子、金帝鞋业、夏梦服饰等知名企业远赴四川省仪陇县观紫镇、新政镇等地开展为期3天的乡镇、社区“赶集式”专场招聘会,8家企业招聘涉及56个工种,用工需求2709人。

  3天的招聘活动,大量回乡务工人员、待业人群闻风而来,初步达成意向855人。

  “这次招聘会,一方面填补了防疫政策优化后,企业生产回暖带来的用工缺口;另一方面也为龙湾、仪陇两地对口帮扶工作作出了贡献”苏鹭平说。据了解,2022年1月,龙湾区联合仪陇县永乐镇、县农民工作服务中心及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劳务协作工作站,目前仪陇县共有840人在温实现就业。

  下一步,龙湾区还将继续组织企业赴贵州余庆县、习水县等地开展招工活动,并将于节后企业传统开工时间即农历正月初八在置信立体公园、龙湾万达广场举办长达14天的“春风行动”暨“510+行动计划”公益招聘会,同时依托“龙湾闪聘”微信小程序举办线上招聘会。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龙湾新年跨省“抢人”

  记者 徐龙飞 通讯员 叶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