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看浙江温州人民警察平凡的“超能力”

新华网:看浙江温州人民警察平凡的“超能力”

新华网 2023-01-12 15:33:49

  善良、正义、勇于担当……这是人民警察闪亮的标签。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让我们走进浙江温州,看看瓯越大地的“平安守护者”拥有怎样的“超能力”。  

  三轮车失控坠河,瑞安民警奋不顾身入河救人;男子心脏骤停,温州交警铁骑开道,从死神手里抢回一条生命;老人坠河,刚下班的瑞安辅警穿着拖鞋飞奔救援……他们拥有“和时间赛跑”的“超能力”!

  乐清民警用一句“老乡”,唤回欲跳河的轻生男子;老人被困洪水中央,文成辅警毅然走入洪水中救人;2022年,温州警方共帮助200多个失散家庭重新团圆……他们拥有温暖人心的“超能力”!

  “超能力”可以“飞檐走壁”,“超能力”拥有“钢筋铁骨”,“超能力”不畏风雪、不惧火焰……

  但哪里有什么“超能力”?每一个平凡的“超能力”其实是每一次的竭尽全力用锐眼戳穿暴力,用双肩扛起正义,用脚步丈量幸福。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1月10日,换我们向他们敬礼!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人民警察节丨看浙江温州人民警察平凡的“超能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