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省政府工作报告频现“温州元素”

省政府工作报告频现“温州元素”

温州网 2023-01-13 09:34:11
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省长王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频现“温州元素”,为我市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

  温州网讯 在昨日开幕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省长王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频现“温州元素”,为我市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设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体系,全方位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纵深推进金丽温开放大通道建设。

  强化陆海联动、山海协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深化甬舟温台临港产业带建设,谋划打造一批海洋产业平台,培育壮大海工装备、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新能源、海洋新材料等现代海洋产业。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报告提出,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和能源保供稳价,打造沿海核电基地。根据浙江省能源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期间,我省力争实现三门核电二期三期、三澳核电二期三期、金七门核电一期等开工建设。据介绍,位于温州苍南的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6台机组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达到525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158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368万吨,相当于造林11.8万公顷,将为浙江及长三角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进一步优化东南部沿海地区供电结构。

  聚焦三大科创高地和15大战略领域。根据报告,到2027年,我省将建成国家实验室1家、全国重点实验室16家,建设高水平省实验室10家、省技术创新中心1家。作为浙江省十大实验室之一的瓯江实验室,聚焦再生调控与眼脑健康,已组建由院士、国家特聘专家领衔的37个高水平研究团队,目前初步形成350余人规模的研究团队。

  贯彻“简约、安全、精彩”理念,举全省之力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报告提出,推动杭州市和温州等5个协办城市同心协力,向世界奉献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放大亚运效应,做到办好一场会、提升一座城。

  聚焦办好民生实事,让政府做的事成为百姓满意的事。2023年,我省将围绕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继续全力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其中,交通出行方面,完成温州市域铁路等轨道交通80公里以上、开工建设青文高速。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纵深推进金丽温开放大通道建设、深化甬舟温台临港产业带建设、打造沿海核电基地……

  省政府工作报告频现“温州元素”

  记者:何群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