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队首进足协杯决赛 温州小伙姚均晟点球立功

浙江队首进足协杯决赛 温州小伙姚均晟点球立功

温州网 2023-01-13 09:27:07

姚均晟(右三)与队友庆祝胜利。新华网供图

  温州网讯 1月11日下午,本赛季中国足协杯半决赛在江苏苏州举行,浙江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老牌劲旅上海海港队,首次闯入足协杯决赛。温州小伙姚均晟在点球大战中稳稳将球打进,为浙江队杀入决赛立下战功。

  本场比赛浙江队和上海海港队尽遣主力出战,姚均晟首发出场。这场比赛被外界誉为“比决赛更好看”。此役,浙江队派上了四名外援的首发阵容。不过,整场比赛双方虽然拼抢激烈但均无建树,比赛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上海海港队吕文君意外将点球罚丢,而浙江队弗兰克、卢卡斯、姚均晟、高迪、穆谢奎均稳稳地将点球打进。

  此役结束后,浙江队刷新了队史足协杯的最好成绩,将于1月15日在苏州奥体中心和山东泰山队争夺本赛季足协杯的冠军。

  外号“大宝”的姚均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赛季取得了球队历史最佳成绩,他作为这个团队的一员倍感自豪。中途也遇到了困难的时刻,但可贵的是俱乐部从高层到工作人员、教练组、球员,都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而辛勤付出。感谢球迷一直以来对球队的支持,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为浙江队加油。

  姚均晟1995年出生于洞头大门镇,由于父亲姚海荣在大连有生意,1岁就跟随父母去了大连。在大连这座足球城,姚均晟早早被父亲送进足球培训班,并于11岁时进入了山东鲁能足校。2013年姚均晟赴葡萄牙受训学习,此后曾多次入选国青队和国家队。2021年3月,姚均晟正式加盟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作为主力球员为家乡球队征战中超。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浙江队首进足协杯决赛 温州小伙姚均晟点球立功

  记者:叶海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