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A股上市公司2022年成绩单出炉 新股表现亮眼

温州A股上市公司2022年成绩单出炉 新股表现亮眼

温州网 2023-01-13 09:35:43

  温州网讯 刚刚过去的2022年,A股走势跌宕起伏,市场赚钱效应下行,主要股指均为下跌状态。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全年累计跌幅分别为15.13%、25.85%、29.37%。而温州本土A股上市公司在2022年的成绩单也已经出炉,刚踏入资本市场的新股表现亮眼,而其他股票则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数据显示,2022年温州36家上市公司中,只有7家公司股票上涨,都是刚刚踏入资本市场的新股。2022年温州有万控智造、源飞宠物、欣灵电气、东南电子、炜冈科技、珠城科技、通力科技等7家温州企业登陆A股市场,是A股市场上市数量最多的一年。数据显示,炜冈科技、万控智造、源飞宠物的年度涨幅分别位列温州本土A股2022年度涨幅榜前三名,实现涨幅分别为91.6%、86.8%、80.8%,这些个股均为2022年上市的新股。

  像去年温州板块的涨势冠军炜冈科技,专业生产商标印刷机械的企业,在2022年涨停9次,发展势头良好。而年度涨幅达到86.8%的万控智造则是一家从事配电开关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公司,在近一年里涨停19次。

  而2022年,温州板块中其他非新股的29家上市公司都呈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迦南科技跌幅最高,为58%,迦南科技主营业务是固体制剂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2年中进行了10转7股派0.6元的高送转。

  除了股价的涨跌,在刚过去的2022年,“温州板块”中不少企业借力资本市场迎来了不错的发展。去年12月22日,正泰电器拟2.5亿元购买正泰科创园100%股权; 宠物板块的佩蒂股份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3.55亿元,同比增长48.01%,佩蒂股份第三季度收入体量创历史新高。

  虽然去年的A股走势一般,但新年开年来第一周,A股迎来开门,让很多市场很多观点看好2023年的股市。新年来,A股主要指数均显著大涨。板块呈现普涨态势,计算机、建材、通信、电气设备、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认为,市场虽然短期仍可能出现震荡反复,但对本轮的春季行情坚定看好。也有券商认为,2023年春季躁动行情或已提前开启。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A股上市公司2022年赚钱效应哪家强

  新股表现亮眼

  周瑶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