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书香市集迎新年 瓯图市集打造别样年味

书香市集迎新年 瓯图市集打造别样年味

温州网 2023-01-15 10:20:29

  温州网讯 年关将近,赶集去!今日(1月14日),一场兼具书香味与烟火气的文化体验活动——“瓯遇浙里·瓯图市集”在瓯海区龙舟公园开市,以“书香”“宋韵”“年味”为关键词,打造了宋韵元素与现代生活相融的沉浸式场景,营造出别具文化味的年节氛围。

  雨后的龙舟公园空气格外清新,赶集的人们在书香中寻觅品味温州的特色年俗,看书法家挥毫落纸写就寓意吉祥的春联,聆听牛筋琴伴奏下婉转悦耳的鼓词乡腔,体验原汁原味的古法造纸技艺……本次市集以寻找年味儿为主题,现场设书商展示区、非遗体验区、文创展示区、戏曲展示舞台、写春联送祝福区、造型打卡区、造纸作坊、游戏体验区、旧书交换区等十余个活动区域,通过艺术表演和文化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游客感受舌尖上的年味儿、笔尖上的年味儿、指尖上的年味儿、书中的年味儿、耳边的年味儿。 

  近年来,温州各类文化市集遍地开花,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呈现了在“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下,艺术与生活交集的多种可能,以及当下温州人个性化文化追求。瓯图市集,作为瓯海区图书馆精心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迄今已举办两届,旨在让市民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宋韵美学与历史文化,倡导让阅读成为温州人文明时尚的生活方式,同时助力提升瓯海文化“夜经济”和文旅品牌效应,助推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据了解,接下来,瓯海区宋韵塘河迎兔年系列活动涵盖的“唐风宋韵·梦话游”、“奋进新征程 幸福过大年”——瓯海文化馆文艺小分队贺新春巡演、“泽山雅水 重光纸艺”展览、“纸”为童年更美好——优秀教玩具展览、叶新千个展等十多场活动,将于温州乐园、瓯海区博物馆、龙溪艺术馆等多个瓯海区文化休闲场所上演,营造文化过年浓郁氛围。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宣传部、温州市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温州市龙舟协会、瓯海区图书馆承办。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书香市集迎新年 瓯图市集打造别样年味

  记者:程潇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