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美国再现种族歧视事件!18岁女孩因是“亚洲人”被连刺多刀

美国再现种族歧视事件!18岁女孩因是“亚洲人”被连刺多刀

中国新闻网 2023-01-15 11:36:27

  日前,美国再发生种族歧视事件。据美联社报道,一名56岁的女子因在印第安纳州布卢明顿市公交车上多次刺向一名18岁亚裔女孩的头部而被捕,被控谋杀未遂和严重伤害罪。

  布卢明顿市警方称,当地时间11日下午,56岁的比莉·戴维斯(Billie R. Davis)在公车上用一把小刀反复刺向这名女孩。布卢明顿警察局的警察赶到现场,受害者头部在流血,被紧急送往医院。这名女孩的信息没有被公布。

  据公交车监控录像显示,两人在袭击前没有任何互动。一名目击了袭击事件的乘客尾随戴维斯下了车,并向警方报告了她的位置,随后戴维斯被捕,她将被控谋杀未遂和严重伤害罪。

  法庭文件显示,戴维斯表示,受害者因为种族而成为攻击目标。戴维斯告诉警方,她用一把折叠刀在这名女子的头部捅了好几刀,因为“这样就少了一个人来毁掉我们的国家。”

  “本周,布鲁明顿大学被悲伤地提醒,反亚裔仇恨是真实存在的,会对个人和我们的社区产生痛苦的影响。”印第安纳大学负责多元化、平等和多元文化事务的副校长詹姆斯·温布什在一份声明中说,“任何人都不应因其背景、种族或文化而受到骚扰或暴力。”

  布卢明顿市长约翰·汉密尔顿也称这一事件是“不可接受的”,并表示将“进行相应处理”。

  汉密尔顿在声明中称,“我们知道,像这样出于种族动机的暴力事件在整个社区出现时,它会让我们感到不安全……我们与亚裔社区以及所有受到种族威胁的人站在一起。”

  美联社指出,近年来,亚裔美国人越来越多地成为出于种族动机的骚扰或攻击的目标,尤其在新冠大流行开始之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再现种族歧视事件!18岁女孩因是“亚洲人”被连刺多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