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长发来新春贺词,吉祥物“善善”首次亮相丨2023年“爱心温州·情暖万家”迎春“云”慈善大宴举行

市长发来新春贺词,吉祥物“善善”首次亮相丨2023年“爱心温州·情暖万家”迎春“云”慈善大宴举行

温州网 2023-01-15 20:07:00

  玉兔迎春到,红梅祝福来。1月15日,第21届“爱心温州·情暖万家”迎春慈善大宴如约而至,再次以“云相聚”方式和市民朋友见面,满载爱心的公交车分8路将700份美味佳肴、红包、年货和防疫包送到我市各困难家庭、市福利院、留温职工等处。正在杭州开省“两会”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给慈善大宴发来新春贺词。

  主持人宣读市长新春贺词

  市委副书记张加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市政府副市长王彩莲,市政协副主席郑建忠,市慈善总会会长仇杨均,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胡正武,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王晓春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杨雷主持。

   市委副书记张加波讲话

    市委副书记张加波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各界爱心人士进一步发扬温州人的“大爱精神”,贡献更多慈善力量。

  施艾珠将第一份爱心餐递到许延林手中

  仪式现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将2023年“云”慈善大宴第一份爱心餐递到全国爱岗敬业驾驶员许延林手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慈善大宴首次推出吉祥物“善善”,其小鹿形象源于温州“白鹿城”的传说故事。“善善”身穿红肚兜、手拿红灯笼,寓意慈善大宴在春节前举办的浓浓年味;头上的爱心,彰显了温州的大爱和担当。施艾珠为该吉祥物揭幕。

  施艾珠为吉祥物“善善”揭幕

  本届慈善大宴由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特别支持,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云天楼实业有限公司承办。市慈善总会会长仇杨均介绍慈善大宴情况称,受疫情影响,慈善大宴延续去年做法,推出了“云拜年”“云宴席”“云演出”“云招聘”等系列活动。

  仇杨均介绍慈善大宴情况

  随着张加波宣布仪式正式启动,8辆公交车满载爱心物资送往各分发点。市卫健委还捐赠了700份防疫包,随爱心物资一起送出。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王晓春上台给慈善大宴捐赠防疫物资,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张建民,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晚报总编辑林宇上台接受捐赠。

  公交车载着爱心物资出发

  慈善大宴连续21届成功举办,离不开爱心单位和个人的大力支持。细数历年爱心榜,共有50多个爱心单位和个人伴随慈善大宴走到了今天。仪式现场,到场领导依次为支持慈善大宴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感谢他们对慈善事业的支持,特别是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中通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温州快鹿集团有限公司已经连续捐赠了21年。

  张加波为爱心单位和个人颁奖并合影

  施艾珠为爱心单位和个人颁奖并合影

  张洪国为爱心单位和个人颁奖并合影

  王彩莲爱心单位和个人颁奖并合影

  郑建忠为爱心单位和个人颁奖并合影

  胡正武为爱心单位和个人颁奖并合影

  当天,蛟龙救援义工队、生命河义工队、温州老年电视大学义工队、温州市幸福丝带姊妹之花志愿者协会、温州法商学院法商公益行义工队、温州市钓鱼协会义工队等义工队伍也纷纷来到现场助力。

  仪式结束后,由仇杨均、胡正武分别带队,前往滨海大道S2线永兴站和海螺集团,慰问市域铁路S2线留温建设者以及企业困难职工。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高寒潇/文 余日迁 张啸龙/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