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一期迎春消费券开抢 16万份通用消费券包10分钟抢完

第一期迎春消费券开抢 16万份通用消费券包10分钟抢完

温州网 2023-01-16 08:17:14

1月15日上午,市民展示用“温度新闻”APP抢到的通用消费券。郑鹏 摄

  温州网讯 2023年度“温享生活”迎春消费券第一期于昨天正式开抢。第一期通用消费券在昨天上午10时准时上线,首轮申领会场16万份券包在10分钟内被抢完 ;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于20时上线,近10万个红包29秒内申领完毕。这是我市首次通过市委市政府唯一新闻客户端“温度新闻”APP发放消费券。

  据悉,本轮抢券面向所有在温州市区,即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经开区、海经区、洞头区这六区(含外域来温)人员。通用消费券包总面值120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面值66元。消费券支持温州市区内商超、加油、餐饮、酒店、娱乐、体育、景区等33万家商户以及部分外卖场景核销。

  昨天上午10时,在市区一水果卖场,市民陈女士打开她早已下载好的“温度新闻”APP,如愿抢到了第一波通用消费券,在买单时立即抵扣20元。“我前几天就看到媒体上宣传要通过这个APP抢券,所以提早下载好了,可以大大提升抢券的速度。”陈女士开心地分享了自己的“抢券攻略”。而在市区一家专卖年货特产的商店,店主表示昨天10点后就有很多客人到店使用消费券,“刚好赶上买年货的时点,这波消费券来得及时,将带动一波消费热潮。”

  来自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20时,通用消费券已核销344.35万元,核销率达15.98%,拉动消费破1065万元。据介绍,本轮消费券共分三期派发,继昨天的第一期后,第二期和第三期消费券将分别于2月2日-4日、2月20日-22日派发。值得注意的是,消费券的唯一领取通道是“温度新闻”APP客户端,想要抢券的市民需要提前下载“温度新闻”APP,在其首页点击“抢券入口”或“飘窗”,进入抢券页面。

  需要提醒的是,数字人民币红包到账需要时间,最晚18日24点前到账。此外,数字人民币红包不可以与通用消费券叠加使用,但可与美团、饿了么等平台的线上红包叠加。第一期消费券有效期为14天,到1月28日23点59分截止,抢到券的市民记得及时消费。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第一期迎春消费券昨开抢

  16万份通用消费券包10分钟抢完 10万份数字人民币红包29秒抢完

  当天核销超300万元,拉动消费千万元

  记者 柯哲人 邹雯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